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圆梦百日,只争朝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寒假的闲适,远离了春节的喧嚣,我们昂首走进了2008——这个让每一个中国人怦然心动的年份。同学们,你们准备好去面对这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了吗?

  每一个学期的开始,我们总是会有满怀的豪情在心中激荡,拥有更出色的成绩,攀上更新的高度,相信是每一个学子的渴望。那么,我们还要等待什么?奋斗是收获的前提,拼搏是成功的保障。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让我们就从今天开始吧,扫掉身上仅存的哪怕一点颓废松垮之气,奋勇向前;让我们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向更高的成绩,更快的进步,更强的实力,发起冲锋。从今天起,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团燃烧的烈火,都是一只展翅博击的雄鹰,让我们牢牢扼住命运的咽喉,用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去锻造我们精彩的人生。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今天更是弥足珍贵的日子,记住这个时间吧——2008年2月25日,我们距离高考,还剩下仅仅102天的时间!

  面对高考 ,也许你有几分憧憬,十年辛苦铸名剑,急待试锋在今朝。但不要忘记越是接近终点,道路就越是艰难。只有一天一天的坚持,一次一次的冲锋,一滴一滴的汗水,才能积累成最后的成功!

  也许你有些惶恐,你认为自己以前的学习不够努力,不够勤奋。认为自己现在的成绩,还不足以让你跨越梦想。不要着急,不要悲叹,我们还拥有一百天!从今天起,如果每天解决一个疑难,就会明白一百道难题;如果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会少犯100个错误;如果每天学到的只是1分,那么就会在今天的基础上提高100分!一百天,可以使你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助你突飞猛进 ;一百天,我们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我们可以改变一生。

  也许你有些紧张,在这高手如云的搏杀中,总觉得缺乏勇气 。那么请相信自己。我们曾踏过书山坎坷,我们曾渡过学海茫茫,我们没有失败的理由,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会是成功的保障!不要再感叹“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残酷,懦弱不应该属于青春年少,历史从来就是勇敢者大笔书写,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将铸就明日的辉煌。

  也许你有些慌乱,总觉得想做的事很多,没来得及做的事更多。那么努力镇定心神,拟订切实可行的计划,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再多做一道题,多坚持一秒,多向前迈一步,就定能在高考战场上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夺取最终的胜利!让我们坚信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同学们,听,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冲锋的号角多么嘹亮;看 ,这些熟悉的名字,被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以保送生提前录取的李元杰、程骋、秦冉、张胜男、赵思宇,还有已经获得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自主生资格的王嘉悦、高雅等20多名同学,他们也曾是我们中的一员,现在正站在前方为我们指引方向。同校同读,岂愿屈居人后,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剩下的一百天,将是激情燃烧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奇迹迭出的100天。让我们苦战百日,把不屈的姿态留给青春岁月;奋斗百日,用满腔的豪情书写六月属于我们自己的灿烂篇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行百里路者半九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