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抓紧时间,争创效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抓紧时间,争创效益”。

    2007年是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效益年, 5月、6月又是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效益月。5月的风吹来了高考的讯息,高三的学哥学姐们,你们将乘风破浪而行。在剩下的时间里,你们也许会想:时间不多了,我们还能做什么?是听天由命还是再拼一把?是妄自菲薄还是坚定信念?相信大家心里一定有自己的答案。你们肯定会说:请老师放心!请家长放心!我们会抓紧时间,全力以赴!高三的学哥学姐们,我们也知道,6月的鲜花将为你们而绽放,7月的天空因你们而不再阴霾。因为我们相信:爱拼才会赢!

    8月的阳光灿烂而明媚,高二的学哥学姐将踏上通往梦想的最后一程快车道,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届时,我们也将迎来新一届的学弟学妹,我们会成为承前启后的过渡者,我们会成为忻州一中形象的代表。新的高一将会以我们为标准,拿我们做榜样。所以,我们要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为一中争光!

    然而,我们做好了吗?课前十分钟仍在嘈嘈切切的是谁?学习中不踏实,敷衍了事的是谁?浪费时间,庸庸碌碌的是谁?早操、课间操拖拖拉拉的是谁?无视校纪校规的存在而恣意违反的又是谁?我们,是我们!如果这些不良行为仍存在于我们中间,那么我们又怎么能做好这个表率?当好这个榜样?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在各方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证明我们是可以做好的,而且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早操时,我们会动作更迅速,口号更洪亮;课间操时,我们会队伍更整齐,动作更一致;课堂上,我们会精力更集中,回答更积极;考试时,我们会态度更端正,做题更认真!我们选择了忻中,是因为一代代忻中人为我们创下了良好的效益,后来者选择忻中,是因为我们为忻中创下了良好的效益。为了忻中的辉煌,为了我们的腾飞,让我们抓紧时间,争创效益!

    我们保证:我们将会用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学习成绩成为我校效益年、效益月的最好体现!因为我们是忻中人!我们将为做合格的忻中人而努力,我们将让学校因我们的优秀而骄傲!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天道酬勤 决胜高考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勤学光荣,不学可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