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明辨荣耻,让青春无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明辨荣耻,让青春无悔》。

    近期一些同学向政教处反映:在每天晚自习和周六晚上,总有一些男女同学,成双结对,出入操场的黑暗角落,做出一些有碍观瞻的举动。上周,政教处/学生会以及我们值周班进行了联合检查,结果在周六/周四的晚上果然发现了一些非正常交往的同学。

    当政教处的老师对这些同学进行批评教育时,他们总会摆出一些道理或找各种借口为自己的行为搪塞,甚至还振振有词地狡辩,我们是同学间的正常交往,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这些同学,学校不反对你有关系亲密的同学,学校也一贯提倡同学之间在学习生活中要互相帮助。你的错误在于做人做事没有辨明荣辱。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是学习的殿堂。大家为着共同的目标相聚校园,不但要学习科学知识,更要学会做人做事。当你们在这圣洁的校园中做出一些有碍观瞻的行为时,你们竟然不觉得脸红!当其他同学在圣洁的校园中文明交往时,你们却象异类一样东躲西藏,你们不觉得这是在污染校园的文明环境吗?有的同学甚至于把自己做出的这些放肆的举动当成炫耀的资本,把其它同学的唾弃认为是荣耀, 如此荣耻不分,你难道真的没有错吗?

    其次,青春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高中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长身体、学知识、修品德、增本领,使自己走上一条宽阔的人生之路。我们如果这时分不清主次,不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却让萌动的感情放任自流,那么最终只能是跌进“美丽的陷阱”而自毁前程。当政教处对这几位同学的成绩进行调查时,发现几乎全部倒退,而且退步幅度都在几百名以上。学校一贯强调强调“学生不学习是最大的错误”,他们哪管这些,总把父母师长的谆谆教导当成是对自己成长的约束,不曾想师长是站在人生的高度为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走出迷惘。这些同学却不能理解师长的良苦用心,我行我素,不但是对师长不尊重,更是对自己不负责。

    同学们,正常的同窗情谊会让你收获一生的挚友,越界的男女同学交往则会让你后悔终身,每一季都有花开的主旋律,我们应在人生的黄金期为理想而拼搏,不要因为年少轻浮而遗憾终身。

    所以,我们奉劝那些喜欢往偏僻黑暗角落中逗留的同学,如果你是男女同学之间的正常交往,那么请你正大光明,不要让老师同学用异样的眼光看你;如果你是男女同学不正常的交往,那你就要扪心自问了:你的举动是否对得住父母的期待,老师的教诲,自己的理想。同学们,青春的我们,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要用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我们要明辨荣耻,我们要让青春无悔!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远离手机,谱校园和谐之曲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考中从容面对 考后正确分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