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整理心情 再踏征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在此,248班向全校师生道一声:大家好!

    过去的一学期,我校光荣地跨入省级示范高中的行列,全校的各项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校风校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这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同样铁的纪律也规范了同学们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不学习是最大的错误”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虽然我们在临近放假时还有因为各类违纪行为受到学校处分,有些同学由于错误特别严重,不适宜学习而离开学校。但我们明白,这只是学校教育的手段而非目的,我们学校培养的是品行合格的人才,如果你仅仅学习好,不注意品行,那是不行的,当然,如果你抱定说我也不违纪,只准备混三年的话,那照样是行不通的。同学们,当你因违纪或不愿刻苦学习不得不离开学校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那些为你四处托人求情的家长,可怜天下父母心。但为了大多数同学的成长与成才,有时候牺牲一小部分的利益也是合理的。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倡导的从小事做起,从捡起一片废纸作起,从向老师问一起好作起的作小事精神已尉然成风,我们认为“把最简单的事千百遍地作们好就是不简单”,我们主张“先作人后读书”,现实中,懒散、自由、安逸是极具诱惑力的,有的家长千方百计地为学生创造的优越和特殊的条件实际上是在消除我们的意志,所以我们主张“家长有差异,学生无特权”,可喜的是,现在上学车接车送,专门送饭的现象已基本杜绝。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大力倡导“勤、慎、敏、爱”的忻中精神,学校大力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脑力劳动过程,它不仅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更需要有超人的毅力。就是要我们有适应集体生活的能力和主动学习的能力,从而变压力为动力,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过去的一学期,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出色地完成了从初中到高中的重要过渡,良好的学习习惯、文明的行为习惯初步养成。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思想更加成熟,学习更加进步。高三年级的同学,经过一学期的拼搏,已经为本学期的最后冲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距离高考只有100多天了,学哥学姐们,咬紧牙关,苦干百天,为母校再创佳绩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亲爱的同学们,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调皮捣蛋、让老师头疼、让同学反感、让家长费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的一学期里,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欢迎、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可你也会发现高中毕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学的东西有很多,知识无穷尽,把目光放高远一点,你将发现自己的目标还远未能达到。所以,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青春年华。忘掉过去的忧郁和烦恼,成绩和荣誉也只只属于过去,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现在开始。

    一年之计在于春。老师们,同学们,在这生机盎然的春的季节,在这的充满希望的新的学期!让我们挺起胸,抬起头,迎着春风,带着微笑,向着新的征程,出发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人格的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