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九九重阳,敬老情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1)班的章佳瑶,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九九重阳,敬老情长》;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是个值得庆祝的节日,而在1989年,我国又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在这一天,我们要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在这一天,带老人去秋游赏景,或临睡玩乐或登上健人体,让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还可以搀扶年老的长辈到郊外活动或散心。我们可以去敬老院帮助老人做事。

  其实我国把着古老的传统又称为老人节的目‘的就是想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尊老、爱老和养老”这三个优秀文化的传统美德,也是传统美德中的“敬老尊贤”的具体比现代比。每到这个传统节日,社会上就洋溢着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气氛。

  在这个老人节,我们应该为老人做些什么呢?很简单:孝顺。现在我们应该尊老敬来。听长辈的话。俗话说的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这样一个和谐的文明社会,我们更应该孝敬,听从长辈,这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一点。

  下面,我们有几个重阳节活动的建议:

  1.带着老人一起出游,到郊外活动。2.我们可以带身体好的老年人秋游赏景。3.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4.和父母一起,给爷爷奶奶准备一些可口的饮食。最后我们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与家里的老人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做文明礼貌的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