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2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我校团委在此隆重举行“告别金色童年”退队仪式和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初一年级师生向我们初一的全体少先队队员道一声:节日快乐!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六。一”是属于你们自己的节日。但这个“六。一”和以往的“六。一”有所不同,它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从今天起,你们就不再是少先队员了,你们将告别天真浪漫的童年,迈进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人的行列。这意味着:今天将成为你们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你们将从此走向成熟、自强和自立!这也意味着:在你们稚嫩的肩膀上将要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可能有许多同学还会记得自己当初加入少先队,面对鲜艳的队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许多少先队员们从那一刻起就曾暗暗立下誓言,要努力读书,要让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人才,要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做一个有理想、有特长、有希望的优秀学生。

  昔日的少先队员们,弹指一挥间,你们已经长大。回首往事,反思自己,你是否兑现了当年的誓言呢?

  郭沫若曾经这样告诫青年人:“人世间,比青春更宝贵的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易消逝。”是啊,青春无限美好,青春也无限短暂,所以同学们,你们应好好利用时间,学好知识,强身健体,信心百倍地走入青春的考场,迈入自己理想中的殿堂,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今天,你们即将向伴随多年的队旗告别,离开曾给过你们纯真梦想的少先队了,但共青团组织向所有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敞开了大门,在共青团这个熔炉中,你们将学会如何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社会、洞悉人生;如何用自己的头脑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团组织会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新颖活泼的形式,帮助有志青年提高自身的素质,完善个人的修养,成为合格的人才。

  同学们,你们已经迈出了青春的第一步,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我祝愿大家都能走出一段辉煌的青春!同学们,抓住最后一个六一,痛痛快快地玩起来吧!六一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生命因有梦想而精彩    下一篇:中学安全月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