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澥浦中学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对初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校学生都能在澥浦中学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同时还要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回顾上一学年,全校师生努力拼搏,学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获得 “宁波市首批中小学规范化心理辅导室”、“宁波市治安安全单位”、“宁波市基层科普示范学校”等荣誉。过去的一个学年,初三升入镇海中学1人,升入普高65人。学校崭新的综合楼即将启用,未来将提供给同学们更好的用餐、阅读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可以成为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但我们更要清晰地看到,新的学年我们将面临更为紧张、更具挑战性的学习和工作,那就是如何努力实现澥浦中学的新发展、新跨越?让已经度过半个多世纪的澥中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为此,我向大家提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我们能够形成一种风气---文明。什么是文明?安静进入课堂是文明,顺手捡起纸团是文明,下课期间不大声喧闹是文明,文明就在这点点滴滴改变中,一步步形成文明澥中的风貌。

  第二,希望我们能够习得一种修养---有礼。遇到老师打招呼,领取物品懂谦让,进出办公室能敲门,温文尔雅,谦虚恭敬,注重礼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礼之人。

  第三,希望我们能够保持一种环境---整洁。干净整洁的环境,能够彰显高洁的人格和品味,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学习、工作更有健康保障。

  第四,希望我们能够养成一种意识---有序。排队有序,集会有序;学习有计划,做事有主次。有序既是文明有礼的延伸,更是现代人走入社会必备的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里我呼吁全体师生踏足前行,为营造一个“文明、有礼、整洁、有序”的澥浦中学,为实现澥浦中学每一点滴的新发展、新跨越共同努力!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下一篇:预防传染病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