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一名阳光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阳光的中学生》。一个阳光的人,他会珍惜所有,懂得感恩,让自己快乐每一天;一个阳光的人,他会经常微笑,不论发生什么事,总会理智去对待。阳光的人,通常都是自信的。美国著名作家爱默生说:“拥有自信,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成功的脊梁是自信》一书的作者阿瑟夫说:如果一个人连自己也瞧不起,连自信心也丧失殆尽,那就等于自己给自己判了死刑。

  如果你想让自己变得阳光,变得自信,就请记住:

  第一、优化自己的形象。我们中学生要保持整洁得体的仪表,比如说不穿戴奇装异服,不把自己打扮得奇形怪状。同时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如常保持微笑,走路时身姿挺拔,说话时声音适度,尤其是不在走廊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互相追逐打闹等。

  第二、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对父母、老师、同学有客观、全面的评价,能体谅父母的亲情,能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能感激老师的恩情。

  第三、会正确认识自己,敢于展示自己的能力。自信需要一定的实力,实力需要在实践中锻炼获得。所以,我们要认识自己,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锻炼,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前提下,从自己的长处着手,建立合理的目标,精心准备,努力实现目标,让目标成为努力的动力。

  第四、给别人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世界上还没有人富有得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有些方面给别人帮助。

  当然,我们还要做到不要去欺骗别人,因为你所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在我们是少数人时,我们可以测试自己的勇气,也就是要敢于说真话。在我们是多数人时,我们可以测试我们的宽容,意思是做人要大度。

  让我们携手同行,互帮互助,做一个阳光自信的人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堂堂正正一辈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崇礼守序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