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爱护视力,受益一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当我们抬起头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你们有没有想过:是什么让我们看到了这激动人心的情景?对,是我们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是渐渐地,由于读写姿势不当,用眼过度,许多人的视力不断地下降。有资料显示,我国每年约有45万人失明,这意味着几乎每分钟就会出现一例新的盲人。因此,我们必须要重视近视眼的预防和眼部的保健!

  我校每天上午和下午第的眼保健操就是很好的一项眼部保健的措施!

  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的推拿法、经络穴位,再结合医疗体育综合而成的一种按摩疗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经营养,以达到消除睫状肌紧张或痉挛的目的。实践表明,眼保健操同用眼卫生相结合,可以控制近视眼的新发病例,起到保护视力、防治近视的作用。眼保健操对改善学生视力、缓解眼部疲劳效果明显!正确的眼保健操方法,应该做到坐姿端正,动作到位。可是我们有的同学在做保眼保健操时,不够认真,经常偷眼,这样会影响效果。所以,老师再次呼吁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其次,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也是预防近视的重要方法。读写姿势要端正,背部要伸直,颈部保持直立,写字的时候不要歪着头,更不用把头枕在胳膊上。不躺着看书,不在行进中看书,不在光线暗弱或过强的地方看书、写字。

  最后,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也能预防近视。我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做户外运动,弯腰捡起地上的纸片、垃圾也是一种运动,要经常远眺,使眼睛得到休息,调节视力,解除疲劳。多吃蔬菜,尤其是胡萝卜等富含种维生素的食品。

  同学们,为了拥有一双更清澈、更明亮的眼睛,为了能想看就看,看得更清,让我们从今天开始,用心保护我们的眼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病    下一篇:期末考试动员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