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规范升旗仪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平凡又刻骨铭心的日子,是炎黄子孙世代不能忘却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农历辛末年八月初七,是铭刻大中国人民心中永远难忘最悲痛的日子;这天日本军国主义的炮火洗劫中国大地和中国的抗日战争拉开序幕,9.18事变是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它标志着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它作为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9.18是一页永远展开的历史,9.18是一页永远凝固的历史,9.18是一页记载一个民族巨大苦难的历史。

  今天,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只有不忘过去、记取教训,才能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如何来纪念这样一个国耻纪念日,我想我们要深刻的、隆重的怀念为之牺牲的人们,对于侵略者的罪行要时刻铭记在心,永远不能忘记。但是我们也要保持理性的思考,要明白自己的责任,明确自己的任务,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和学习,用自己的智慧、才学和技术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规范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在今天以民族国家为基本构成单位的国际社会中,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在不同的场合,国旗有不同的意义。在战争中,国旗就是战旗,两军对垒,斩将夺旗,是战场的常态。在奥运会上,国旗则是和平的使者、友谊的象征。会场上每当有五星红旗升起,都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骄傲和自豪。五星红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吉祥之旗,她教导我们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

  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雄壮嘹亮的国歌,庄严感、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一曲《义勇军进行曲》,一面五星红旗,曾令无数中华儿女为之赴汤蹈火,冲锋陷阵。我们常说:“五星红旗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旨在让广大学生从小就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奋读书,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用实际行动去捍卫五星红旗,其意义是极其深远的。

  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庄严的,在升旗议式中,我们都要做到肃立致敬。升国旗、唱国歌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庄严肃立、目视徐徐上升的国旗、向其行注目礼,并用洪亮饱满的声音高唱国歌,而不应该弯腰、低头或者瞻前顾后、东张西望。这是对国旗和国歌的尊敬,也是不负于我国 “礼仪之邦”这个美誉的基本行为。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国家都不尊重,那么凭什么去让别的国家来尊重我们呢?

  同学们,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澥浦中学的上空、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目中永远高高飘扬。让我们时刻将国家和当年的勇士们记在心中!

  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开学典礼初三学生代表发言    下一篇: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