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把握自己,备战期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把握自己,备战期中》

 
  时光似流水般穿梭,转眼间,年华偷渡半载。再过两日,期中考悄然而至,同学们是否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呢?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希望大家在这短短的两天中,不妨这样准备:
 
  第一,合理安排时间,有目标性的复习巩固。学习是以时间为基础的,同学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进步。这是挑战也是激励。
 
  第二,树立积极平和的心态,不骄不躁。考试是知识的检测,更是意志的磨炼。每一位同学既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理解考试。力求在期中正常发挥。
 
  第三,诚信考试,公平竞争。“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考试作弊的现象不少见,但是当拿着虚假的成绩去获得他人的赞扬时,真的心生欢喜吗?
 
  “岂能尽如心意  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相信那时我们的笑容,一定更加灿烂夺目。
 
  我始终相信这日益凉薄的尘世,依旧该长存着几多坚韧的温情,折不断,浇不灭,冻不裂,烧不化。也希望现在的你们都有好运气,让今日的拼搏都换来明日的辉煌。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负韶华不负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危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期中考试,我能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