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第13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年3班的廖新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5月12日是今年的“母亲节”。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的《游子吟》是如此的情真意切,却也道不尽母爱的伟大。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我们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棵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我们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我们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总是不求回报,伴随我们一生。

  2008年5月12日,8级地震撼动汶川,地动山摇,房屋在一瞬间轰然倒塌,许多家庭遭受重创,也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的母爱。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在废墟中发现,一位母亲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原来她在保护身下的婴儿!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在灾难面前,平凡的母亲竟然爆发出无法想像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孩子,多么伟大的母爱!

  “平凡到极处,便伟大到了极处。”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这样评价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总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就是这种伟大的母爱,总能在多年以后让我们泪流满面。

  一则公益广告曾演过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每个儿女都能做得到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或许我们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

  同学们,请让五月因为有“母亲节”而美丽吧,一定不要让母亲因为我们的不孝而哭泣。一声简单的问候,一个轻轻的拥抱,都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其实,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所做的一切也只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罢了。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最美的心灵最美的自己——第14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