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今天,做最好的自己——第10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八班的沈鑫桐。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做最好的自己》。

  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每样东西从来都不普通、不平凡:大树,让炎夏里有了阴凉;花儿,让世界充满芬芳;风儿,教会了柳枝舞蹈……物如此,人亦如是。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记者向著名访谈主持人杨澜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我留意到自从你踏入主持行业以来,好像就没有演过电影或者电视剧。”对此,杨澜回答说:“我对演别人没有兴趣,我只对做我自己感兴趣,主持人和演员的最大的不同,就是主持人一定要做你自己。做主持人这么多年,其实就是不断强化自我认知的一个过程。我觉得,如果刻意去模仿别人,太过于在乎别人的想法,就做不了最好的自己了。”没错。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是颗小小的石头,就不要去羡慕大山的巍峨,一颗小小的雨花石,也能为星光大道增光添彩。是颗柔弱的小草,就不要羡慕大树繁多的绿叶。小小的青草,也能见证大地的春天。你要相信,你的存在本身就足够惊喜、足够奇迹。正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才必有用。是的,上帝给我们每个人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多,上帝给了你阳光,你就要让它照亮远方;给了你雨水,你就让它把彩虹铺上。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人应该充分了解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离我们并不遥远。今天,我们在校学习,我们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呢?

  认清自己的角色,承担自己的责任,这是做最好的自己的要务。我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应勇敢承担家庭的责任。我们是班级、是宿舍的一员,应以集体为重,爱护集体,为集体争光。我们是一名学生,应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我们是一名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应当不断完善自己,在磨砺中变得更加优秀,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是什么角色,我们都应该坚持自我,做到更好!今天,你做了最好的自己吗?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梦想成真。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直行与转弯——第12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新学期 新征程--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