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遵守交通规则 珍惜宝贵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宝贵生命》。首先我要给大家读几组数据:

  “2010年1月国家公安交通管理局统计,2009年我国共发生交通事故238351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从这组数字我们知道,每年死于交通意外的人数与汶川地震死亡人数相当,这也就相当于每年都在发生着汶川地震,每年都有几万人死于交通意外,每年都有几十万个家庭饱尝交通事故的痛苦。同学们,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呀!

  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意外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可是许多的孩子总是存有侥幸心理,觉得交通规则违反一下没什么大不了,或许我跑快些车子就撞不到我了。又或者看到别人违反交通规则时就觉得别人可以违反,我为什么不可以违反?

  是的,或许一次违反,两次违反,你都没有发生事故,但只要十次、一百次中你有一次不那么幸运,那么你或许就要离开这美好的世界,或许等待你的是身体上的无尽的痛苦和父母流不完的泪水。到那时,你可能连“后悔”两个字都没有机会说了。所以,请同学们一定牢记以下几点:

  1、  过马路要专心,绿灯行,红灯停,尽量走斑马线。

  2、  千万不要路边和马路上追逐打闹、打球或者是玩滑板、轮滑鞋。

  3、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车多时一定要耐心等待,确认安全才可通过。

  同学们,以上要求,你们能做到吗?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把我今天的话记在心里,努力做到“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宝贵生命!”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3.12共创绿色和谐校园-------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劝君惜取少年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