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全国消防日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每年的十一月九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消防日教育主题是: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在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火,但就在火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的同时,也吞噬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就在昨晚七点多,加油站前方建筑工地工人临时用房也发生火灾,二层的简易用房被烧毁。

  从火灾直接原因看,电气火灾排在首位,其次是用火不当,三是小孩玩火。因此青少年是消防宣传的主要对象。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之处,我们身处其中更加应该警钟长鸣,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相关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报告老师。

  3、上音乐美术课、实验课或室外体育课时,班级里开着无人灯和无人扇存在消防隐患,一些意外事故也有可能发生。因此,我们应该养成不亮无人灯,不开无人扇的好习惯。放学后,应当将教室内饮水机、电脑等电源切断。

  4、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警应立刻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119报警。我们学校每年都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同学们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常识。在造成19人死亡的吉林商厦火灾中,一位跳舞的老太太因为掌握了一定的消防技能,在危险时刻组织了80多位老人避开过火、浓烟通道,有序地撤离险境,无一伤亡。试想一下,如果这位老太太没有掌握消防技能,她还能组织这么多人逃离险境吗,说不定她自己的生命安危都要受到威胁。因此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要增强意识,随时留意安全消防报警信号,学会遇到突发情况逃生自救。

  消防的知识很多很多。以上是我们力所能及,在日常生活中能关注和做到的。另外,为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如发现火灾,最重要的是尽快脱离危险,撤离火场。这样做既可以保证自身安全,也为大人们灭火提供了方便,使他们可以集中精力灭火。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安全,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从不抄作业开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守住宁静 潜心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