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考15天国旗下的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早上好。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天距高考还有多少天啊?15天。真是一个让你兴奋又沮丧的数字,兴奋的是还有15天就可以逃离炼狱般的高三生活了,沮丧的是只有15天就要和全国82万考生进行决斗了。

  最后的日子常常被问到这样几个问题:老师,只有15天了,做什么都来不及了,怎么办?

  我想说:你最盲目自大的地方是,高估了一天的改变;但你最可悲的地方是,低估了15天的改变。人在一天之内是很难有改变的,但坚持15天就会有巨大的变化。但我们的学生很少有人掌握这个原理,坚持了三天:老师,三天了没什么变化,不干了。三天怎么可能看得出变化呢?请你坚持的高考的最后一刻。

  但有同学会继续质疑:老师,我都堕落两年了,人家都已经是宝马奔驰了,我还手扶拖拉机呐。假如你是一辆拖拉机,送你两个字:借力。借助外力你就能跑得更快。给你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天一个好心的老板,开着辆奔驰在路上跑,发现前面有求救信号。原来是辆拖拉机坏了,拖拉机手说:能不能帮个忙?好心的奔驰车老板拿出一根绳子,帮助拖拉机前进。拖拉机手很谦虚的说:你要慢慢拖,我的性能不太好哦。没问题。忽然有辆红色宝马,里面还坐个小青年,从旁边飙过去,奔驰车老板生气了,敢飙我的车,于是油门加下去。警察一看吓坏了。只见公路上有三辆车在飙车,一辆宝马,一辆奔驰,还有一辆拖拉机。

  请问,拖拉机们,谁是你们的奔驰车啊?他们在哪?你们的老师,在办公室已经等你们很久了。可能有同学又会说一句让全国人民伤心的话:老师,我数学很差,但是数学奔驰车都看不上我啊,他只喜欢成绩好的又听话、爱问题的奇瑞QQ。各位同学,你别忘了奔驰车和拖拉机中间有一根绳子。这绳子是什么?两个字:主动。这世界没有谁会主动来帮你,除非你主动请求帮助。咱们一个班五六十个人,就一个数学老师。一辆奔驰车要拉五六十辆,来得及吗?

  有同学又说了:关键我脸皮比较薄啊,还不如问同学。那你自己想想吧,你是让奇瑞QQ拉你还是让奔驰宝马拉你。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最希望你高考成功:你自己,你家人,你老师。只要你们一找老师,老师心里肯定在想一个问题:孩儿啊,你在二中待三年了,你总算认识到老师的价值了,坐!我给你好好唠唠。什么是学问,就是要学着问问题。

  2.老师,我想回家学习,班里太乱;我要换座位,我同桌太吵。

  这个时候大多数班主任都会拒绝,那你该怎么办?

  沟通。今天回去跟你同桌说:兄弟,为了高考,请求你早上6:50到晚上9:50闭口,晚9:50到早7:50随便说。但是估计有些人有些事是沟通不了的,你也怕友谊的小船在毕业的时候说翻就翻。那你就要学会盯住目标,无视干扰。上大学时,寝室有个爱打呼噜说梦话的室友,她一打呼噜我就睡不着觉,这个事也无法沟通。不过还好她本市人经常回家住。但是我结婚后就没办法了,旁边的人那呼噜……我下载了叫蜗牛睡眠的APP,一晚上记录了他140段梦话,打开一听全是呼噜声。但是我现在睡眠不错,基本不受影响,因为我做到了两点:一我目标明确啊,我每天早上要6点起床上早自习,所以必须睡着。二我计划清晰,我经常早半个小时先进入睡眠状态,外界环境对我的影响自然变小了。所以大家也可以做到的,那些周围的噪音,对你来说就像街上的车水马龙,跟你无关,你依然可以找到回家的路。所以自习课前: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即可不被人打扰。

  3.老师,好烦回家啊,家里气氛怪怪的。我妈跟我一对视,就说:饿吗?吃个核桃补补脑吧。我爸会说:老爸这么工作都是为了你啊,要争气啊。也有的家长,从来不给孩子压力。孩子,高考嘛,随便考没关系的,老爸相信你。你一听,就着急,任何和可以影射到学习和高考的问题,都让你受不了。你知道你的父母们很爱你们,但他们总会给你们很多莫名的压力。

  记住,跟你们的父母沟通也只能两个字:鼓励。父母亲也是很脆弱的,对你12年的教育投资也是巨大的,他们也需要你们的鼓励。你们可以给他们递纸条:爸,这次模拟考,我的心态好了很多。爸一看放心了。再来一条:爸,儿子昨天突然想你了。你爸一看:哇,泪水直流。下次回家对你态度好了很多。为什么,因为他们发现你长大了。高考也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你家长怎会不知道。

  4.老师,我想想高考,我就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怕到时怯场怎么办?

  想想自己为什么紧张害怕,因为第一次参加高考啊,因为陌生而害怕。教你们一个方法战胜高考怯场。

  7号,8号高考,你们在4-6号,每天在大脑里把高考的过程美好地想象三次。现在我们一起演练一下,可以闭上你们美丽的大眼睛,一起想象。清晨起来,伸个懒腰,喝杯牛奶,吃块面包,味道好极了。带上准考证,身份证。看看照片上自己,真俊!出门走在马路上,一阵风吹过来,沁人心脾。路上的行人只要看我一眼的都祝我高考成功,没看我的,都在心里为我祈祷成功。

  走到考场外,我有点紧张,于是深呼吸三次。走进考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今天的老师一个都不认识,但都是可爱的样子。卷子发下来了,想想高考总分750分,我不可能拿满分,但是我必须拿最高分。于是我浏览一遍卷子,先易后难,简单的题做起来很顺,我很快进入状态,稳稳当当的。碰到难题,就想起一句话:人生要学会放弃。我果断的把它放弃。答完基础题,还有时间去攻克这些难题,如果没时间也没关系,它和我无缘分。

  答完试卷,走出考场。我又想起一个伟大的诗人,徐志摩,他说过:立刻消失在人群中。于是我考过后要立刻消失在人群中。因为只要我不消失,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做两件事。一是对答案,对那些没有把握的答案。二听人家对答案,十分钟不到,世界末日出现了。所以我得立刻消失。

  到家后,我和家人已达成高度默契。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交流,我微微一笑,我爸妈了解一切。晚饭端上来,我美美的吃个七分饱,不吃油腻食品。吃饭后,我走进自己的房间,想想明天考的基础内容。想完后,我就进入甜蜜的梦想,梦到高考成功。

  各位同学,只要如此模拟三次,高考的过程就会和这个过程惊人的相似,因为人的大脑是接受心理暗示的,人的想象力对人的行为有巨大的指导作用。

  同学们,你们的很多压力其实都来自于外界。但是你要知道在你们一生的奋斗过程中,你们的父母老师同学,所有的其它人看到最多的只是你的一个结果,而且是阶段性的结果。所以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怎么议论你。因为那不重要,只有你自己始终陪伴着自己,默默地忍受所有的属于你的压力,你的痛苦,你的烦恼,你的人生。只要你自己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每天很努力,每天很快乐,每天很成功,那么你们必将辉煌。

  最后,想说,这是大家在二中的最后一个升旗仪式了,我们整整齐齐的站在这里,让我想起《后会无期》中的一句台词: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所以我怕没有机会和大家好好的道别,所以借此机会给我的12班,10班,曾经的17班,8班,5班,6班,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学生们,送上的一段毕业赠言。

  此刻起,

  我们要走出教室,

  合上课本,

  收拾书包,

  关掉灯光。

  此刻起,

  过去的1095天,

  将被丢失,

  或曾迷航,曾遗憾

  或曾开放,曾发光

  都将和此刻的千山外水一起封藏

  照例地拥抱,道别吧

  在剧烈的爱恨中

  感恩这一次斩钉截铁的偶遇

  我们已经决斗过了

  最艰难的时光

  最凶狠的欢喜

  也许,所有的不完美才是对的

  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错,而是错过

  谢谢在场的你我他

  给大家三个春夏秋冬的重量

  归零了

  然后,重新启航。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创建文明安全校园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升旗仪式演讲稿:乘着东风 奋力前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