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孝敬父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4-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站在国旗下,想和大家一起聊聊孝敬父母的话题。

  父母,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名词,从我们哇哇坠地的第一声啼哭起,我们的父母就开始为我们忙碌奔波了。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是谁教我们说第一句话?是谁教会我们走好第一步?对,是我们的父母。父母养育我们,将我们从喃喃学语的婴儿抚养至今,他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其中的辛苦,不是我们所能想像得到的。父母给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给我们人世间最伟大无私的爱,所以,我们应该回报以孝心。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所具有的一项传统美德,从古到今流传了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们学习。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孝敬父母这一中华传统美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体贴、关心、尊敬、热爱父母的好孩子。其实,我们对父母的孝顺不在豪言壮语上,不在给父母买多少礼品之上,而在平时的言行之中。每天一句温馨的问候,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父母为自己创造的环境之中努力学习,听从父母的教导等等都是孝顺父母的表现。

  我提议我们每一个同学参与到献孝心中来,以我们的一声问候,一张贺卡或者一个小举动来换取父母的开心和惊喜。

  最后让我以一首《游子吟》结束今天的讲话: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防踩踏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教师第十三周国旗下的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