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党史,筑初心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党史,筑初心”。100年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承载国民希望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遍千山万水,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希望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学习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史,下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诞生。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空话。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尝试许多救亡图存之路,豪杰的仁人志士在曲折和磨难中苦苦探索,却化为一个个泡影。在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关键期,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劈波斩浪,逆风前行。28年的浴血奋战中,他们抛下头颅,洒下热血,以血肉之躯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揭示出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黄沙百战的红色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

  学习党艰辛探索的奋斗史,坚定“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恒心,中国留下一个经济凋敝,百废待兴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抵住各种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新中国的成立到完成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从“两个凡是”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艰难探索中前行,在与时俱进中革新。

  学习党高歌猛进的奋进史,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艰苦奋斗,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一种不可阻挡的奋进力量,在支撑着他们前行。他们,不畏过去,不惧当前,放眼未来,带着自信迎难而上。当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2020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六安老区人民时刻听党话,始终跟党走,艰苦奋斗,励经图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皖西大地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党的18大以来,老区人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实施绿色振兴的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学们,新时代在呼唤我们新征程,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千磨万击还坚劲。脚踏实地,扶摇直上九万里。

  我的演讲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善良的路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以文明出行浇灌生命之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