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以文明出行浇灌生命之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世界上最美的花是什么?不是娇艳的玫瑰,不是婉约的牡丹,不是火红的詹妮弗。在那万花丛中,最美的那朵便是我们手中的那朵生命之花。

  它,美在鲜活,美在灵通动,也美在脆弱……

  但是曾几何时,道路成了杀手,出行成了屠夫,它们肆意扼杀着我们手中的那朵生命之花。

  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显示,我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占安全生产死亡总数的近8%。并且,其中79%的交通事故死亡者为行人、自行车、电瓶车等交通弱势群体。由此可见,我们的生命之花急需以文明出行来浇灌。

  现在,“中国式出行”成为了国人身体内的蛀虫,它正蚕食着国人的那颗文明之心。仔细回想一下:你是否在四下无人时,闯过红灯?是否在众人皆闯时盲目随流?是否在绿灯仅剩几秒之时,加快车速疾驰而去?这些出行方式看似并无大碍,其实,它就像一个导火线,在你稍不注意时便会引燃,造成无穷的后患。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声声呼天喊地的哭声,一句句引人深思的话语——因出行不文明而酿成的交通事故惨不忍睹,令人痛心!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而文明交通正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文明创建,交通先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对每个市民的基本要求。作为六安市民、作为二中学子,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全民创建,坚持文明礼让,传播文明风尚;坚持文明骑行,摒弃交通陋习;坚持文明出行,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文明停车,树立秩序榜样。

  同学们!文明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只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对城市来说却是走向和谐的一大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坚定文明之心,坚守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出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党史,筑初心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爱在重阳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