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时光荏苒,我们渐渐脱离了无忧无虑的岁月。人小的时候总想着长大,而真正长大后才发现自己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如果盼着回到过去可以什么也不用去想,像小的时候那样,我想那是天真甚至是不切实际的。所以常常迷失方向的我们都需要一双隐形的翅膀。

  每个人遇到的问题不一样,支撑他们的力量不一样,想当然的,每个人的翅膀也不是一样的。它可以是快乐是幸福,可以是微笑或者是泪水,也可以是坎坷与挫折,太多太多。它们支撑着我们走过无数欢乐与艰难的岁月。它会在你最脆弱的时候张开羽翼,在你最绝望的时候给你希望,把你所有的脆弱包裹住,淬炼成坚强!

  穿越时空,我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吟唱着“众人皆醉唯我独醒”,徘徊在汨罗江畔。看透这世事的污浊,他毅然决然地投入了江中。在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的那双翅膀,承载着他的满腔热血和爱国热情,飞了起来。肉体虽然毁灭了,但灵魂却因此得到永生。

  我又来到了莲花池边看到一个身影,惬意地遨游在莲花丛中。莲花赋予了他高贵的人格与精神,这就是他的翅膀。他向往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是那样一种高贵淡雅。生活的贫困不能阻碍精神的富有。他的翅膀拯救了他的内心,世俗的繁琐被他拋在了身后,他的灵魂随着翅膀飞入了圣洁的天空。他的人生因为那双翅膀,飞入了一片新的境界。

  饱受磨难的翅膀永远会比享受安然的翅膀更有力量!这样的一双翅膀,我们摸不着,看不到,因为它不在背上,它不可能带你飞去巴黎,飞去普罗旺斯。它在这里,它在我们的心上,它能带你飞去安于悲观的人永远到不了的地方,它能让不服输的人达成自己的目标,它能让你心中的软弱百炼成钢!

  同学们,此时拥有青春年华,无限可能的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记住无论遇到什么,无论多么绝望,都不要忘了,都要坚定地告诉自己——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保持童心 不负韶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