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在此之前,我想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何谓青春?我觉得可能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也许,青春是缤纷的,如初升的太阳。将明未明之际流露出一丝即将一跃而起的喜悦;也许,青春是苦涩的,学习的压力似千斤重担压于身,步履如艰;也许青春是朦胧的,象牙塔外的世界虽然美丽却多刺,欲一尝为快却因恐惧而畏缩不前。

  不管在你心中何谓青春,当下,我们正青春!在这朝气蓬勃的年纪,不奋力奔跑,何来精彩的人生?

  习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啊,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应立志、应拼搏、应敦品励学、应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奋斗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我们应做到心中有目标,脑中有思考;面对困难不害怕,遇到挫折不气馁。实现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随口说说就能达到的,它需要我们坐得住“冷板凳”,拥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勇气和毅力。也许奋斗是长期的,是曲折的,是艰辛的,但奋斗者是幸福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我们是千禧一代,是祖国的栋梁,能否担起责任,建设国家,全在当下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握今天。所以我们应活在当下,珍惜青春带给我的一切。时间,你不开拓它,它就悄悄的长出了青苔,爬上你生命的庭院,把你的一生掩埋。珍惜时光,珍惜当下,牢牢抓住眼前的每一个“今天”,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不要给未来留下任何的遗憾。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同学们,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这个时代扔掉你的时候,都不会跟你说一声再见。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

  拼搏吧,少年郎!与其徘徊在此,不如昂首前进,时间等不起你,青春容不得挥霍。愿我们都能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归来之际,仍是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法知法,守法遵法    下一篇:感恩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