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交通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每当我走在公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看到我们的同学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行为,看到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眼前不由得浮现出一幕幕车毁人亡的画面,后怕油然而生。

  据统计,2018年共发生涉及学龄阶段少年儿童的伤亡交通事故2万余起,造成2200多名少年儿童死亡,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多少对父母痛不欲生,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给家庭、社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当他们的家长听到噩耗传来,一路狂奔、不停呼唤着孩子的姓名时,那是多么令人心碎的画面。当任凭家长们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喊,他们却再不能回应时,那又是多么令人难以承受的伤痛。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为遇难者流下的泪水,对肇事者无比的愤慨!这些血的教训,把多少幸福的家庭拆散。

  作为青少年,我们是家长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我们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对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最好的交代。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同学们,当你们听说这一个个惨剧发生时,你会没有感触吗?当你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时,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交通法规;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骑摩托车上学,骑自行车、电动车时不逆向行驶;行走、骑车时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不嬉戏。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宁停三分、不争一秒”。别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提前凋零,别让我们的家庭支离破碎,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牢记心间,珍爱生命、迎来更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