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习主席曾语重心长的强调:我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通俗的讲就是要两座山: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彰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决心,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绿色是一种舒心的颜色,代表了春天的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新时代的今天,绿色更代表了环保、节俭、健康。绿色生活是指在倡导人们树立绿色增长、共享共建的理念,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成为人们自觉行为。然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类对于自然的索取不断增多,全球气温升高、环境污染等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低碳生活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重视。倡导低碳环保,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应积极倡导并从点滴做起。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

  结合自身情况,争做校园低碳生活的学习者和倡导者,积极推广低碳经验和建议,助力营造节能低碳的环保氛围。

  二、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重复使用纸张,少用一次性制品,节约用水、用电,出行使用公共交通,从点滴做起,努力为低碳生活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三、做低碳生活的监督者

  善于发现身边资源浪费现象及时改正,合理提醒,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推进低碳生活进校园。

  创造绿色美丽家园我们任重道远,这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心怀世界,立足校园,着眼身边,享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绿色在延续,我们在行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微笑面对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