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微笑面对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面对生活

  秋天,是个富于诗意的季节。焦糖色的落叶撒向大街,会有种暖兮兮的甜。我轻松得觉得走在小巷里时可以俏悄地蹦一蹦。现在的生活,好像抱怨成为了一种常态,有些是脱口而出的,有些是埋藏在心的。哪怕简单的季节更替,气温变化也会让人感到不满。可我总是欢喜的,我明白所有的际遇都是恩赐,它总会教会我们些什么,让我们更加通透抑或是更加坚定。

  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生活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必要苦着脸。我们该是感激这个世界的,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春天的一缕缕阳光告诉我,生活是温暖的;夏夜的一滴滴雨水告诉我,生活是滋润的;秋日的一片片落叶告诉我,生活是平静的;寒冬的一阵阵北风告诉我,生活是需要磨练的。四季的更迭让生活更加的多彩。我从不抱怨在春日里偶尔的寒冷,因为我知道,阳春三月,我总能等来桃花朵朵盛开的美好;我从不恼怒在夏日里突如其来的暴雨,炎炎夏日,总要用雨水才能冲走躁热还一世间清凉;我从不感叹秋日里天气忽冷忽热的善变,十月金秋,累累的硕果是给大地最好的礼物;我从不畏惧冬日里凛冽的冷风,寒冬腊月,经这一番寒风彻骨,才得梅花扑鼻香。我曾无数次的追问,在如此安逸的时代做到微笑面对自已是一种艰难,还有人能够行走在刀刃上,还闲庭信步,步步生莲吗?回首过去,峥嵘的岁月给了我答案。

  艰苦奋斗的岁月里,我看到了一个个微笑的大写的共产党人,巴黎和会失败引发了五四运动,政府腐朽,社会动荡,民不聊生。陈独秀、李大钊等-个个年轻的生命,把青春奉献给革命;为了救国,五四运动的青年们热血沸腾,誓死力争。他们微笑,他们坚信,民族终归独立,人民终会解放。虽然痛苦、羞辱、绝望,但他们仍旧微笑着坚持,没有屈服,没有弯腰,所以荣耀,所以光辉。

  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人的脚步却没有停下,经历了战争的血洗,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在战争废墟下插上的五星红旗。一个不清楚未来的满目疮疾的社会,中国共产党人依旧微笑着,面对着。独立自主,改革开放,中国人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我们永不言弃。

  灾难没有让我们屈服,洗礼让我们更加成熟、坚强。挑战面前,我们微笑;困难面前,我们微笑。中国用行动向世界宣告什么是众志成城,什么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我们铭记着历史,感悟着那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热忱的精神,怀揣着梦想,我们微笑着永往直前!

  因为艰苦岁月里前辈们微笑的坚持,才有了今日分安定与祥和。我们也定要怀揣着坚定,把考验当成生活给的恩赐,微笑面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成功来自勤奋,付出总有回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