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成功来自勤奋,付出总有回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总有回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获得丰硕的成果。勤奋,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勤奋只属于那些一丝不苟、不懈追求、脚踏实地的人。

  在今年清华大学的开学典礼上,邱校长特别提到了一位大一新生的名字:林万东。林万东由于家中贫困,在高考后便和母亲一起打工来减轻家里的负担。成绩出来时,林万东正在工地搬砖赚钱,得知考了713分,他喜出望外。其实,早在林万东高一的时候,他就立志考清华。他曾在日记中写下:“唯有自强不息,我们才会有日后的无限可能。”他这样写了,也真的这样做了。

  所以,不管一个人处境怎样,是贫穷落魄也好,是富裕优越也罢,只要努力,他就能站在比别人更高的起点。人生的每一次付出,就像是在空谷中喊话,你没有必要期望谁听到,但那绵长悠远的回音,就是生活对你最好的回报。

  高尔基说:“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也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地刻苦勤奋地努力。”这些名人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成功。

  而作为学生,我们的勤奋程度会反映在考试的成绩上。可能有同学会说:“某某某考得好是因为他运气好。”其实不然,如果一位同学总是能取得好成绩,那背后的奥秘一定不是运气,而是他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只有更勤奋的人才能出类拔萃,当然,好运也会偏爱他们。

  学习是一场修行。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园,见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深夜,我们迈出教室,遥望灯光与月光辉映苍穹。这个过程是辛苦的。可是,当我们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奋力跃出水面;当我们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正箭一般在狂风暴雨中穿梭;我们晚自习时,猛虎雄狮正在崇山峻岭中飞跃奔腾。在为自己物竞天择,唯有奋斗者才能登高望远,笑傲雄雄。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光明平坦的未来在远方召唤。让我们以奋斗为笔,以青春为纸,描绘出自己的无悔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微笑面对生活    下一篇:重阳节国旗下讲话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在重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