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8年新年贺词中,有一句朴素却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我国可以取得诸多成就,离不开人民的不懈努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之于国家,这是创造伟业的信言。

  曾经有人问哈佛的学生,什么时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大多数学生回答是在收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原因在于他们为一个目标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当目标实现的时候,他们就会感到幸福。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幸福也从来不会突如其来,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历经风雨才能终见彩虹的道理每个人都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之于个人,这是迈向成功的箴言。

  有句很丧的格言:有时候你不努力一下,你都不知道什么叫绝望。但这种绝望只是横向上的对比,而在纵向上,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你再回过头来想想曾经的自己,会觉得以往的伤心事多么不值得一提。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更没有人可以躺着,就赢了生活。

  你不努力,如何得到自己追寻的?

  你不努力,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不努力,如何收获想要的幸福?

  苏格拉底说:人类的幸福和快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心怀理想,勇敢追求,只有这样的奋斗者才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欲得幸福,必先奋斗。如果你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那就笑迎阳光并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如果你想成为苍鹰,那即便经历了无数次的坠落也依旧想要拥抱蓝天。只要敢于拼搏,敢于坚持,所有的奋斗都会点燃希望,所有的幸福都会慢慢呈现。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经得起历练,受得住考验,风雨无阻,一路向前,擦干你不服输的汗泪,幸福终会与你不期而遇。

  愿你有朝一日可以奔赴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同样敢于征服远方始料未及的失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寄语高三,期待辉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志不强者智不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