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缅怀先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七年级(1)班的秦建轩,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缅怀先烈”。

  每年的12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今天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

  忘不了青纱帐里中华儿女逞英豪,忘不了戊戌变法中谭嗣同、康有为的言辞如剑慷慨激昂,忘不了十四年抗战,各路英豪,鞠躬尽瘁,英勇就义!站在国旗下,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国旗是无数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用鲜血染红的,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凛然正气,有了他们的奋不顾身,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拥有富足的生活。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硝烟弥漫的天空早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和平年代,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梁启超先生的箴言,同学们,就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汗水、才智,把握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用青春的自信,作义无返顾的搏弈;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材,超越自我,报效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我心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秋季食品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