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师德先进个人先进事迹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当红日托起灿烂的朝霞,当微风奏起黎明的序曲,当枝头绽出鹅黄的嫩芽,当蓓蕾沁出第一缕芬芳,朋友们:你可曾想过,那朝霞由谁染红?那晨曲是谁奏出?那嫩绿怎样配制?那芳香又如何酿成?

晨光中,孩子们涌来了,像一枚枚绿叶扎在了满是浆汁的枝杆上,像一簇簇鲜花装点了霞光中的花园。朋友们:那就是教师,一个伴着春天和朝霞的事业。1997年9月,袁静来到了育红幼儿园,踏上了幼儿教师这一神圣而又光荣的岗位。从教九年来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用自己的爱心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亲切的氛围。

总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教师是蜡烛,教师是孩子的引航人,教师是社会改造的领导者,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记得爱尔维修曾经说过:“人生下来时都一样,仅仅由于环境,特别是幼小时期所处的环境不同,有的人可能成为天才,有的人则变成了凡夫俗子甚至蠢才。即使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当也会成为不平凡人。”然而在孩子幼小时期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幼儿教师了,这句话深深体现了幼儿教师肩上责任的重大与神圣,那么怎样做才是一位理想的幼儿教师呢?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教师只爱事业,那他会成为一名好教师;如果教师只爱学生,那他也会是一名好教师;如果教师既爱事业又爱学生,那他才是一个完美的教师。因此,袁静时刻要求自己,在爱事业的基础上,更发自内心的爱孩子,教育好孩子。

  也许你们会细心地观察到每天早晨朝霞升起的时候,孩子们跟着他的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来到幼儿园,可是家长刚一转身准备离开,孩子就眼泪汪汪的,有的还噘着小嘴儿追着大人喊:“妈妈,早点来接我!”家长呢,则一步三回头,回头满目愁.由此,袁静深深地感受到:孩子对幼儿园的生疏,家长对子女的牵挂,就像寒暑表一样测量着教师的工作责任心,测量着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使幼儿园真正变成孩子们的乐园,就需要幼教工作者不懈地努力,用慈母的爱去关心每一个孩子。

  每学期新生入学是老师最犯难的事,有的幼儿甚至踢打热情接待他的老师,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为了稳定幼儿的情绪,袁静都甘愿领略拳脚。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入园的情景一直让袁静别有一番滋味,他在哭闹中给了袁静一个“大嘴巴”,当时她也想“教训教训”这个不听话的小朋友,可是出于职业的本能,道德的要求,使她努力克制自己,仍然耐心地去哄着哭闹的小朋友,抱着他在幼儿园玩,让他熟悉幼儿园,并和他讲道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个小朋友入园情绪好了,他的妈妈很感谢袁老师的“自我牺牲”精神,说:“多亏你有耐心、会教育,把孩子交给你们真放心。”虽然这句话很朴实、简单,却来之不易,因为它是智慧加汗水和责任加信任的合成体。

   一天下午活动时,忽然袁静闻到一股臭味,她知道一定是有小朋友把大便解到身上了,于是询问了小朋友,可没有人承认。这时她发现有小朋友走路姿势不正常,她立刻走到那个小朋友身边轻声问她,她点了点头。袁老师马上把她带到厕所,脱下她的裤子,原来是拉肚子了。袁静一边通知她家人带干净裤子来,一边帮那个小朋友擦洗屁股,虽然那臭味熏得人直恶心,但她仍坚持做完了一切。那个小朋友经常把大小便解到身上,这与她精神紧张有关,所以不能批评她,那会让她更紧张更易犯错。袁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经常提醒她去方便,后来她不再把大小便解到身上了,并且能主动把自己的需要告诉老师。

袁静在工作中还时时警戒自己,幼儿教师不仅是看孩子,重要的是教孩子,也不仅仅是热爱孩子,更应该培养孩子.因此只有一颗爱心是不够的,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和较高的业务水平.为了充实自己,她一直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参加美术教学的专科、本科的学习,广泛阅读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等幼教专业书籍。有了深厚的理论基础还不够,重要的是把所学理论应用于幼教实践。正确指导幼儿在“玩中学”和在“学中玩”可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她除了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外,还积极地参加各项教研活动。在英语教学探索中坚持运用游戏这一重要教育手段,首先调动起全体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然后由浅入深地指导幼儿进行学习,使幼儿在“玩”和“学”中既学到知识,又体验到乐趣。因为在英语教学中表现较好,又被大家推选为英语教研组组长,她在以身作则完成英语教学的同时能很好地组织教研组成员按时按质地进行教研活动。

袁静对幼儿园的工作非常支持,能接受园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并能认真、较好地完成。02年11月幼儿园团支部改选,她被大家推选为团支部书记,在团员活动中积极主动,多次带领青年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排练舞蹈,参加幼儿园、社区、教育局、区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她的带领下育幼团员教师每次都能很好地完成各种演出任务。04年10月18日她结婚,按规定晚婚婚假要休23天,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再加上她的爱人在银行工作,平时都没有假期可以出去旅游,本来她准备好好地到外地游玩度蜜月。可是当时正逢幼儿园参加安徽省一类幼儿园评估准备阶段,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任务很多,人员也安排不过来。当园领导和袁静谈到幼儿园的实际困难时,她决定放弃23天婚假,尽早上班,休完几天婚假上班第一天就加班到晚上九点才回家,但是她没有一句怨言。今年4月和袁静配班的李老师要手术,需要请假一个月。她们班是英语特色班,本来英语教学任务就比较多,李老师承担了其它几个小班英语兴趣活动的教学任务,现在她要请假一个月,本来教英语的老师就少,没有别的老师能替代她的工作。园领导也知道袁静的工作任务比较重,可是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找她谈了情况,她在一番思考后决定承担下这项工作,一是为了让李老师能够放心的手术,好好休养身体;二是为了幼儿园能够正常运作,支持领导的工作。在李老师休息的一个月里,袁静除了每天早上给本班的孩子上英语外,还要给英语兴趣班的孩子上课,经常上一上午课后,嗓子都“冒烟”了。

  袁静踏实认真地工作得到园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近年来撰写论文、个人和辅导幼儿参加各种竞赛活动都多次获奖,去年还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她淡淡地说:“我只是幼教战线上的一名普通教师,如果没有领导和同事的悉心帮助,要取得成绩是不可能的。只要相信自己,爱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愉快的心情、以豁然开朗的美丽心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在普通的工作中、在繁琐的生活中,就能体验到平凡与精彩,你就能收获更多的快乐!这使我再一次坚定了对幼教事业执着追求的信念,我将沿着我心中描绘的美丽蓝图一步一步的努力实现我心中的梦想:用我的慈爱去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幼小的心灵;用希冀去放飞儿时的理想;用我最挚热的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