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期来,我园在中区教研室高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加强教学研究,提高保教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教师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带动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取得较好的成绩。

1、我园始终把提高保教质量看作是我园的重要工作。为了提高保教质量,学校加大投资,这学期又创建了教研办公室,教具资料室,幼儿活动室。配置了计算机,订阅了《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上海托幼》、《学前教育研究》、《早期教育》、《幼儿园地》等幼儿刊物,建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为此,学校领导在物质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强有力的保障。

2、在教学活动中,我们把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放在首位。本学期加强了教案的检查,每月末上交的教案,由各年级教研组长进行认真查阅。对活动过程过于简单,教学方法不恰当,不符合本班幼儿实际情况的教案,及时进行指导和反馈本人,每次教案检查都有详细记录,并评出优秀教案8人。

3、十月份,我园开展了“教学优化月”活动,教师们从教学准备到活动方案,都精心的准备。做到人人参与上课,人人参与听课,人人参与评课,量化评分,相互学习。从这次“教学优化日”活动中,充分体现了每个教师的教学水平比以前大大提高了。王娟老师执教的大班音乐活动《小蚂蚁避雨》被评出最高分,曹艳虹老师执教的小班音乐游戏《小手爬》被推选参加区教研室组织的“有效教学展示周”活动,受到了区教研室高主任和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学期末评出园级优质课10人。

4、为积极配合区教研室基本功(弹唱)考核,我园领导非常重视。首先选派我园教师董亚丽对全体青年教师进行《弹唱技巧》的园本培训,然后对每个教师进行一次初步弹唱考核,为参加区考核打好基础。25名青年任课教师全部报名参加考核,力争在这次全区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东门大街小学附属东门大街小学附属

5、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依据《纲要》中各领域的教学目标,各班创设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各自特色的的活动区角。特别是每班设置的幼儿自由墙,让幼儿们在各个区角活动中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较好的培养幼儿动脑思考,动手操作等各种自主创新能力。

6、积极为教师提供外出学习机会,十月份,张悦老师去南京参加《早期阅读教学活动》,十一月份上旬,四名教师参加学习教育局举办的“幼儿律动体操”,十一月份下旬,全园教师每人两次分别去实验幼儿园、明珠小学附属幼儿园参加区“音乐、美术有效教学展示周”活动。十二月份,郭惠、张悦、韩淑媛、付冉分别参加了《山东省幼儿园课程指导》教师培训,开阔了教师们的眼界,学习了先进教学经验,吸收了新的理念,并写出学习心得体会,也促进了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技能的提高。

7、幼儿园工作离不开家长支持和配合,在九月份召开了全园幼儿家长会,十二月底我园举行了“庆祝元旦暨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各班建立了家园沟通记录本,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家访、电话询问、个别交流、家教专栏、家园联系册,及时反馈幼儿信息,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方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增加了幼儿园工作的透明度,从而架起了一道家园共育的金桥。

总之,我园教育教学工作,在教师们的辛苦努力,勤恳工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有不足之处,我们一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不断进取,争取在工作中再创辉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