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我们是好朋友》专题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内容:

我们是好朋友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幼儿园生活及成长的幸福与快乐,体验与同伴一起活动的快乐。

2、引导幼儿积极主动乐意参加生日庆祝活动,培养幼儿在活动中大胆表现自己,大胆与同伴交往的能力,增强自信心。

活动准备:

1、已学过游戏《我们都是好朋友》

2、生日蛋糕一个。

3、已与同伴一起做过游戏。

活动过程:

1、出示蛋糕,引导幼儿猜测

师:大家来猜猜,今天我们班上谁过生日。

2、点上生日蜡烛,让小寿星许下美好的心愿。

3、幼儿齐唱生日快乐歌,并将自己美好的祝愿送给小寿星。

4、小寿星分发蛋糕,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快乐。

5、在欢快的歌曲《找朋友》声中,大家一起感受分享有朋友的快乐心情。

师: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动起来,去找一找自己的好朋友。

6、游戏《我们都是好朋友》

出示小鸟的头饰

师:小鸟听说我们班今天有小朋友过生日,可高兴了它也想和你们一起来庆祝她的生日,你们愿意和小鸟成为朋友吗?

边念儿歌,边做游戏:许多小鸟飞,许多小鱼游,小朋友,手拉手,一起向前走。拍着手,唱着歌,我们都是好朋友。

活动小结:

我们班六月份过生日的孩子较多,每次过生日家长都会定做一个大蛋糕来园,他们都说这样的生日对孩子来说是非常记忆深刻和意义非凡的,因此我抓住这一契机希望通过这样的专题活动,让孩子从生日活动中体会长辈对自己的关爱,感受来之亲情和同伴的幸福感,从而萌发关心别人、关爱家人的情感。在活动中,孩子们真实地展现着自己的内心世界,开心的笑、开心的游戏,最重要的是他们感受到了幼儿园生活,及快乐成长的幸福同时也体验了与同伴一起活动的快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庆三八活动方案    下一篇:幼儿园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