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方案 

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印发霍山县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方案的通知》(霍安办〔2010〕3号)文件精神,以及加强安全生产“三项建设”工作的要求,为掌握各类应急资源,提高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尽快建立我县学校安全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认真落实学校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加强我县学校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保障师生和学校安全,维护学校稳定。2010年4月20日前要建立县、校两级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数据库,做到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信息及时采集、更新、查阅、统计分析。

一是建立应急预案数据库。包括学校、相关处室制定的涉及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二是建立应急救援队伍数据库。含辖区内各类应急救援队伍。

三是建立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数据库。

四是建立重点设施、高危设备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备案登记。

二、工作计划

县局、直属学校两级同步推进,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2010年4月15日前

1、各校要落实专人负责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工作人员具备电脑的基本操作能力,并配备电脑,电脑能够上公网。

2、建立数据库建设工作人员联系信息档案和工作协调沟通机制,根据本区域内学校安全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活动阶段(2010年4月)

各校制定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人员联系信息档案。

(三)实施阶段(2010年5月—12月)

1、录入工作。各校要将应急预案及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信息录入微机管理。

2、指导工作。县教育局在做好自身数据库建设的同时,并指导、协助、督促各校数据库建设工作。

3、整改总结。2010年12月中旬前,各校要组织自查,查找不足,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整改,进一步完善数据库的管理,做到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正常使用,并对实施情况进行总结,总结材料报县教育局基教股。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建立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与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是为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和事故应急救援提供基础支持,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各类事故灾难的处置能力,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和进度,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县教育局将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适时进行检查,对未完成数据库建设或完成质量不高的单位进行通报,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二)突出重点,全面展开。各校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工作目标,周密部署,全面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进行指导,有条不紊地开展好数据库建设工作。

(三)认真总结,完善提高。要严格按照“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与相关处室沟通配合,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各校要及时掌握本区域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机关幼儿园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篇:幼儿园突发治安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