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我园的保教工作在教委办的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工作计划,扎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纲要》的贯彻落实为突破口,以“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为出发点,致力于教学和管理的改革,大胆尝试,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培训,互学共进

幼儿园提供丰富的学习材料,集中全体教师学习充电,要求人人“学有记录,学有感想”,及时掌握幼教发展的新动向,进一步拓宽教师的理论视野,努力构建起一个学习型教师群体。

加强教师的横向学习。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组织骨干教师外出参加新课程培训,观摩教学活动:

10月26日至29日颜雅丽老师参加市妇幼、业务、保健理论知识培训,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11月13、14日园长肖碧敏、教师颜雅丽参加泉州市幼儿园现场观教学交流会。

12月4日聘请北京师大专家来园给全体教师进行园本课程《潜能阅读》培训。

12月30日李小云老师参加晋江市实验幼儿园角色游戏研讨观摩活动。

12月30日开展姐妹园“手拉手”观摩研讨活动。

二、强化管理措施丰富幼儿在园生活

(一)密切保教配合工作

1、制订班级合作细则,实施保教结合。进一步研究生活教师、主班教师的协调、配合工作。制订出生活教师与主班教师的合作细则,提高了班级教师合作配合的协调性。

2、组织生活教师理论实践相结合,细化岗位工作职责。每周四教研日必听必量化打分,更好的帮助教师找到差距,尽快提高。

3、开展各种技能比赛,促进专业技术再提高。12月5日举行教师的六项技能比赛。学期末,在总结生活教师平时工作的基础上。举行了叠被子比赛、洗毛巾比赛等,进一步规范了量化考核程序。

(二)创设快乐幼儿园生活

1、开展早操比赛,增强幼儿集体观念。早操活动是我们幼儿园的特色之一,每天早晨孩子们在父母的观望下扭动着身体,兴致勃勃地表现着。为满足幼儿运动和表现的需要,这学期我们开展了早操比赛,各班教师认真对待,孩子们积极参与,奖状的设立更是刺激了幼儿的表现,同时培养了幼儿爱集体的情感。

2、丰富兴趣活动,满足幼儿个体需要。

各班从本班幼儿的兴趣点出发,从幼儿的视角来确立主题内容,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孩子生活的、孩子感兴趣的主题活动,如大班的“玩椅子的游戏”、“穿编”比赛;中班的“我和皮球做游戏”“百变积木”、小班的“亲子趣味活动”“眼睛的秘密”等。在活动中鼓励孩子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信息资料,支持孩子用他们的智慧去探索、去发现、去表现,各班孩子们的探索能力有了较大发展。11月中旬开展幼儿的手工制作系列比赛、幼儿故事比赛。11月13日大班许婧雯小朋友参加安海幼儿园幼儿讲故事比赛荣获三等奖。

3、分享快乐新年,调动家长参与热情。

邀请家长参与幼儿丰富多样的迎新年系列活动:小班亲子趣味活动、12月31日第四届校园幼儿卡拉OK比赛,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

以上是本学期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在保教研究与实践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

1、主题活动中教师如何有效拓展幼儿的经验,如何使每一个环节更丰富和有效?

2、如何在大教研活动中多关注不同层次教师研究能力提高,采取有效途径帮助教师在学习借鉴中获得提升一些新的经验等。

以上问题有待我们在以后的保教研究中寻求有效方法与策略加以改进与提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秋季后勤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