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即将结束,回顾2010年秋季,我园在教育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我园一贯重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始终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实现了安全责任事故的“零目标”,确保了学校、社会的稳定,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现将本学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依法教育和管理,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制度完善。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我园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园长直接抓,学校办公室、保教处、保卫科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考核目标,依法履行学校及周边安全监督和管理,建立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建立园内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及安全工作小组。设立保卫机构和组织,配备专职安全保卫人员,明确其安全保卫职责。明确各部门、岗位安全职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与各个部门、各场室责任人、班主任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每学期制定安全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安全工作总结。
   (二)制度建设与管理
   1.消防安全制度与管理
    有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和检查制度、消防设施、火灾隐患整改制度、易燃易爆危险品防火防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我园各类消防器材配置达到标准,各类消防器材无缺漏、遗失。安全保卫人员能熟练运用消防器材,有基本的应急指挥能力。教学楼(宿舍楼)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无障碍物,安全疏散标志明显。我园按规定进行每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整改记录齐全。建立健全消防应急预案和演练实施方案、按要求每月进行一到两次安全应急演练并有记录(相片)
   2.食品卫生
   食堂各种制度(责任分工、岗位责任制等)、卫生许可证齐全,所有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食堂工作人员注意个人卫生,食堂食品定点采购,采购的所有食品有索证,食品原料采购进货台账;学校食堂配备能满足需要的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食品加工场所分区合理,操作间设有防蝇、防尘、防鼠及空气消毒设施。废弃物的存放设施符合卫生要求食堂每顿饭菜48小时留样并有记录,坚持进行每周自查。
   3.设施设备安全 
   园内无C、D级危房,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正在施工中的建筑,所有建筑物、设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校园内易发生碰撞、滑倒、破摔等设施有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有安全用电管理制度和用电检查整改记录,园内用电无其它安全隐患
   4.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交通安全
   校园周边无存在违规饮食摊点等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外来人口的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学校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的整治力度。接送车及驾驶人员符合公安交警部门规定,按要求进行检测和维修,车况良好,有统一标识, “三证一险”(年检证、A本驾驶证、营运证和保险)齐全。学校上、放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5.治安保卫制度与管理
   聘请合格门卫、保安。门卫值班认真负责,来客来访登记记录完整。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的登记或者验证制度,学校有值班人员,值班记录和意外事情处理记录完整节假日有领导带班值勤,值班记录和意外事情处理记录完整。学校重点部门和部位,防火防盗设施完好有效。
   6.安全健康工作
   师生定期进行体检,有体检档案,落实新生凭证(计免接种证)入学、入托。健康教育课开设情况良好,能结合季节变换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宣传和教育。
   7.安全事故管理
   学校安全工作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认真填写《安全隐患排查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安全工作档案,记录日常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
   8.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演练
   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自然灾害和重大治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主要含教学楼紧急事件、预防传染病、校园治安保卫、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月组织师生按预案进行演练,师生能掌握基本的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
   (三)安全教育
   聘请兼职法制副校长,邀请其协助我园检查落实安全制度和安全事故处理,定期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通过校园网络、广播、板报、主题班会、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校园环境管理暂行规定》、《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食品卫生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定期发放防震、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资料并组织宣传、学习。通过校讯通、家长联系函、《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逢重大节假日都下发告家长书等宣传资料,争取家长对学生安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四)环境卫生
   校内道路、公共场所(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保持整洁,楼道楼梯、扶手、栏杆干净,教室布置规范,课桌椅摆放整齐,厕所采光照明和通风良好,无明显臭味。
  总之,我们必须在安全保卫方面多做一些工作,让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加强,全园上下行动起来,从制度上抓完善、管理上抓过程、措施上抓落实,齐抓共管,对园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卫生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园的安全,不断地提高我园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后勤部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