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三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园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关怀、指导与帮助下,圆满地地完成了本学期的保教工作任务。 

一、相互合作,做好工作

开学初,我们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及各位老师的特长,学习了有关幼儿园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制度,让各位老师都充分地了解、明白各自的工作职责,要求老师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充当好孩子的保姆――妈妈――老师,精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位幼儿,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尽管工作时间是那样长,工作是那么的多、繁忙、辛苦,可每位老师都毫无厌言地、不厌其烦地做好工作,每天都让幼儿入园都有在家的感觉,都能接受老师“母亲”般的疼爱,尽力做到让大家满意,让领导放心。

二、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团结高效的教师队伍。 

1、努力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

一直以来我园重视教职工的思想素质教育,定期组织教职工学习《规程》等法规,使全体教职工对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各方面成为幼儿表率,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保教人员都能细心照顾幼儿,受到家长的好评。

2、加强对保教人员的岗位培训

(1)以集中学习的形式,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纲要》等,提高理论水平,为全面贯彻和推行课程式改革做准备,逐步改变旧的教育行为,树立新的教育观。   

(2)积极参加幼儿教师电教活动现场观摩研讨活动等,不断学习其成功的经验。积极向有经验的幼儿园学习。为了开阔教职工的眼界,一学期来,先后派了十余人次到外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和对比,找差距,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职工各方面的能力和教学质量。

三、注重服务意识,优化保育质量

1、增强教师责任感,树立为家长服务的意识。本学期教师做到了四心,即“关心、爱心、耐心、细心”。在各班班主任的积极带领下,在保育工作上从每日的各个环节入手,做好晨检、洗手、喝水、进餐、入厕等各项工作,并及时为幼儿增减衣物,减少这些孩子的感冒机率,真正体现了教师的爱心。在养成教育方面,教师们着力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指导和帮助幼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创造幼儿参加劳动的条件,如组织幼儿摆放椅子、茶杯,在大班开展值日生值日工作等等。

2、为幼儿创设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环境是幼儿赖以生活和认知的基本条件。一方面,各班教师努力为幼儿创设丰富而实用的物质环境(如创设各类活动区角,制作富有教育意义的墙饰),有些班教师们还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用灵巧的手把教室布置的生动而丰富。在四月份安海镇举办的“幼儿园环境创设比赛”中,各班老师自备材料,和幼儿共同装饰美化教室,既为活动增添了气氛,又激发了幼儿参与性。另一方面,努力为幼儿创造相对宽松、和谐且积极向上的精神环境:首先在全园营造友爱和礼貌教育的大氛围,值班教师坚持每天早晨用普通话向幼儿和家长问好;为了对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组织全体幼儿参加西边小学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通过这个庄严肃穆的仪式让幼儿体会对祖国的崇敬之情。通过环境对幼儿施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3、有计划地组织一系列活动,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锻炼幼儿的胆量,增强幼儿的合作意识。如三月份围绕“三八”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五月份开展的“我爱劳动”主题活动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六月份围绕“端午节”开展的传统教育活动等。

四、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提高保教质量     

(1) 通过教师之间互相学习观摩,提高了教师的整体业务素质。在五月份的以班为小组的教师说课、上课、反思活动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都能认真对待,利用休息时间仔细琢磨研究,积极准备,并在活动研讨会中,大家都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吸取精粹。

(2)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为了提高常规管理、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我园要求老师在教学研讨会上“ 经验介绍”活动,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方法和好的教学方法。

  五、积极做好家长工作,家园、社区共育     

 1、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工作已成为幼儿园工作的重要部分,我园在办好幼儿园的同时,也把家长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春季教研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