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保育院中班区域活动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区域活动,是我们根据教育的目标和幼儿发展的水平有目的的创设活动环境,投放活动材料,让幼儿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能力以操作摆弄为主的方式进行个别化的自主学习的活动。它是教师从幼儿的兴趣出发,为使幼儿行高效学习,获最佳发展而精心设计的环境;它可以让幼儿自由地进出各个区域,开展游戏活动;它有着相对宽松的活动气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能满足幼儿发展的不同需要。因此,在本学期开学前,制定本学期区域计划如下: 
 音乐活动区目标:1、提高幼儿对音乐的兴趣,特别是男孩,吸引他们来活动。

 

      

2、提供音带、乐器、节奏谱等,发展幼儿的节奏感。3、提供各种材料,如:飘带、花等,让幼儿自由舞蹈,提高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表现力。
4、发展幼儿的动作,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  建筑活动区目标:
1、发展幼儿的感知觉,增强幼儿手指肌肉的发展。2、引导幼儿在游戏中懂得合作,提高幼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鼓励他们大胆建筑。 美工区目标:
1、提供各种成品、半成品让幼儿操作,发展幼儿的画、剪、贴、折等的基本技能。2、教育幼儿在活动中养成良好的操作卫生习惯。
3、发展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 数学区目标:

 

        

1、提供各种材料,让幼儿在操作、玩耍中获得一些知识,发展幼儿的智力,提高动脑、动手的能力。2、培养良好的观察习惯,引导幼儿多看、多思、多想。
3、帮助复习巩固数学知识 角色活动区目标: 
1、理解角色的职责,按角色规定、要求进行活动。2、帮助幼儿构思游戏情节,发展情节。
3、能较安静游戏,并懂得爱护材料。4、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推动游戏的发展。

 

        

5、培养做事有始有终的积极态度。6、在游戏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7、培养有礼貌和遵守规则的习惯。  阅读区目标:
1、在看书时能较自觉的保持安静。2、能在教师指导下运用废旧材料对破旧图书进行修补。
3、掌握正确阅读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4、能讲述图书中的主要内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保育院中班下学期班务计划    下一篇:保育院阳光体育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