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走近小学”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名称:走近小学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小学是哥哥姐姐学习的地方,初步了解小学生的学习用品和小学的主要设施,向幼儿讲述这些设施的作业和功能;

2、让幼儿熟悉小学环境,知道幼儿园生活与小学生的不同,帮助幼儿初步了解小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3、激发幼儿做小学生的愿望,能大胆地访问小学生和老师,提出自己想知道的问题

活动准备:1、事先与附近的小学联系好参观事宜。2、活动前对幼儿进行安全、常规教育

3、幼儿自己设计的问题

4、红旗一面

5、孩子写好名字的笔记本一本

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参观小学的愿望。
1、谈话: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我们要到哪里上学呢?小学是怎样的?(幼儿自由讲述自己对小学的认识)你们想参观小学吗?
2、教师向幼儿介绍活动的内容,提出参观要求。(1)、在车上要注意乘车的安全,不把头、手、伸出窗外,不能够在车上打闹;

(2)、到了小学要紧跟着你的带队老师,不能够落队,更不能够单独一个人去活动;

(3)、在路途中不打闹、不追逐。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投垃圾。

(4)、参观活动时不拥挤、不准大声喧哗,保持安静。

(5)、注意幼儿的文明礼貌行为,不能够随便动哥哥姐姐的东西

二、交代参观内容,提出参观要求

1、告诉幼儿要参观小学,看小学生做操,上课以及如何开展晨间活动;

2、要求幼儿要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听讲,不能够影响小学生上课

三、参观小学,初步了解小学的环境设施、作息时间、活动内容等与幼儿园不同。

1、看校牌,知道小学的校名。2、参观校园,了解各场所的用途。3.请幼儿观察:小学生的教室里有些什么?课桌椅是怎样放的?小学生带些什么物品。(看小学生的书包里都装了些什么)4. 看学生上课之前教师请幼儿观察:A.上课铃声响了代表什么?小学生怎么样准备的?学习用品怎样放置?B.观察小学生的坐姿。C.老师提问后,学生怎样举手发言的?是如何注意听讲的?D、与哥哥姐姐交换礼物。5、请小学校长讲话,激发幼儿争做小学生的愿望。6.课间活动时,可以和小学的哥哥姐姐一起游戏,也可以和小学里的老师、小学生交流谈话。请他们回答幼儿准备好的问题。

四、参观结束,幼儿向老师、小学生告别(点名)

五、回到幼儿园老师带领幼儿进行交流讨论:

1、你们在参观小学的活动中看到了什么?

2、小学和幼儿园有哪些地方不同?(作息时间、桌椅规格、作业要求等)

3、我们要向小学的哥哥姐姐学习什么?怎样才能够当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毕业典礼”活动家长代表发言稿    下一篇:幼儿园毕业典礼幼儿主持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