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班亲子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袋鼠跳跳乐 目的:训练幼儿跳的动作。 准备:彩筒四个。 玩法:每组分一个幼儿和一位家长进行,分为八组,排成对面接力赛方式比赛,最先完成的那组为胜出组。 规则:1、进行比赛的幼儿未跳到对面伙伴处,不得将彩筒放下,一定要到达指定地点方可将彩筒交由另一幼儿继续比赛。       2、在比赛过程中,家长帮助孩子站入彩筒必须在端线后面。家长不得帮助幼儿从筒中跳出。 参加幼儿:       李岱霖 薄春阳  杨致远 张雨湉 赵之瑜 吴镒冉 徐楠茜 程诗涵  姜证棋 周子杰   陶柯滢 吴昀哲 史成杰 张一凡  冯俊杰 徐启南  梅鸿宇 相哲瀚  张子函  石珩一   2、二人三足跑 目标: 学习两人相互配合用三条腿跑,增进亲子情感的交流。 准备:每人一根长带子,玩具4个。 玩法: 在场地两端各画一条起跑线,(每班两队,10名家长和10名孩子为一队)面对面站在起跑线上,家长用一根长带子将自己和孩子相邻的一条腿绑在一起,听到口令后,家长和孩子一起出发,到对面将玩具交给另一队幼儿后,排到队尾,拿到玩具者继续游戏。以先完成任务者为胜。 规 则:必须在起跑线后把脚绑好,不准抢跑。若中途带子散开,应在原地绑好后再继续跑。 参加幼儿:    段政宇 杨济沄 梅源张 朱立铖 王志毅 孙 睿 章硕睿 周子涵     陈若莹 施淑文   商艺馨 李姝含 王家睿  杨昊文  石珩一  陈孜凡  薄春阳  杨致远  张雨湉   丁文力   3、跳羊角球 目标: 1、骑在羊角球上跳动,发展幼儿的平衡性和控制力。 2、培养孩子不怕困难,勇于尝试的意志品质。 准备:羊角球5个 玩法:每班派10名幼儿及其家长参加比赛,家长一队,幼儿一队,排成面对面接力赛方式比赛,最先完成的那组为胜。 规则:由幼儿坐在羊角球上,双手抓紧羊角,从起点出发到终点,将羊角球传给家长,家长也以同样的方式返回,递给下一个幼儿,游戏继续进行! 参加幼儿:     徐楠茜 程诗涵 陶柯滢  周子杰  史成杰 相哲瀚 杨昊文 段政宇 施淑文 王志毅   4、亲子游戏:踩气球 游戏目的:训练幼儿的反应能力,能及时躲避及适时进攻的意识。 游戏准备:气球若干,手帕。 游戏规则: 家长负责吹好气球,用手帕将气球系在脚上,宝宝和家长同时参与游戏。哨音响后,在规定的范围内,每人都要保护好自己的气球去踩他人脚上的球。 参加幼儿:     吴镒冉 姜证棋 吴昀哲 张子函 商艺馨 陈孜凡 朱立铖 陈若莹 梅鸿宇 周子涵   5、拍皮球展示: 参加幼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亲子活动方案二    下一篇: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