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2014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年来,我校的幼教工作在镇教委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幼儿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并且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园条件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幼儿教育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个教育历程,作为幼儿教师就担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们幼儿教师一言一行无形当中会深刻影响着幼儿,教师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幼儿素质的全面提高。因此,我校把提高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头等位置上来抓,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要求幼儿教师忠诚幼教事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幼儿教育要有爱心、热心、童心,本身要具有高尚的师德。二是要求幼儿教师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技术水平,不断完善自己的文化专业修养,以此来提高幼儿教师的综合水平。三是要求幼儿教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四是鼓励幼儿教师多看电视,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提高幼儿教师的各种技术技巧水平以及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我校幼儿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二、加强对学前班教学活动的管理

随着幼教事业的发展,幼儿园、学前班的教学活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长的重视,保证教学活动的质量又是提高办园水准的重要手段。根据这种情况,我校加强了这方面的管理,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以发展幼儿动脑、动口、动手能力为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幼儿教学大纲,严格杜绝小学化的教育方式,采取了以下措施:

  1、按照大纲要求认真制定教学活动计划,认真备课,合理安排一日活动。

  2、领导定期检查各班的教学活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利用集体备课及观看优秀教学案例等手段,督促幼儿教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行,不同程度上提高了幼儿教师的教学水平,自身的业务素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为给更多的幼儿创设发展能力的机会,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唱歌比赛,没有指标限制,每位小朋友都有机会到台上唱出自己所喜爱的歌。通过这个活动充分调动了幼儿学习积极性,也给了他们锻炼的舞台。在“六一”期间,我们还开展了大班亲子绘画和中班绘画比赛,在各种能力培养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对幼儿特长的培养,做到即要全面发展,又要发展幼儿的特长。

四、家园互动工作方面家长是教师的重要合作伙伴,幼儿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因此,我们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开展家长工作,在“六一”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平时我们还通过家访、利用家长接送的时间,开办家长园地等形式,促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幼儿园的教育目标、计划等,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明确对幼儿的培养目标,调动了家长参与教育活动的兴趣,取得了家园教育的一致性,真正实现家园共育。

五、改善办园环境、优化幼儿学习生活环境

  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能给幼儿提供观察、思考、动手表现能力的条件,能陶冶幼儿情操,发展其智能使幼儿的身心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在今年加强对幼儿活动室的布置,精心设计,为幼儿创设了温馨活泼的学习环境,为提高幼儿入园率奠定了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使我校的幼教工作再登一个新台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2014年幼儿园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工作总结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