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班学期环保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随着科技迅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当今的幼儿是未来的主人,因此环保教育要从幼儿开始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行为和美德。作为幼儿人生路上的起明灯,我们更要尽心尽力地把幼儿溶入到保护环境的大家庭中。把环保教育深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幼儿能从生活中开始学会或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萌发幼儿对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二、 目标与措施:

1.目标:

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初步培养幼儿的好奇心和环境责任感,并产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知道要动手动脑去探究身边的环保,能在教师带领下,通过变废为宝的活动增强环抱意识,体验环保活动的乐趣。

2.措施:

培养幼儿环保的意识,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节约用水,消除污染,节约用纸等。保护好每一棵小草,珍惜粮食,做到不浪费,不挑吃。爱护公共财产,保护周围环境的设施。基本知道垃圾分类到垃圾分类箱,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有卫生意识。爱护小动物,保护有益虫。利用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本班环保计划和进行内容。请家长配合,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幼儿巩固“环保概念”。

    环保教育更主要的是随机教育,如在散步时,看到小草、小花教育幼儿花草他们也有生命,爱护花草树木,幼儿吃饭时,老师提醒幼儿要珍惜粮食,洗完手关好水笼头,懂得节约用水时,不要随地扔垃圾,看见地上有垃圾要立刻捡起扔垃圾桶;在布置环境过程中老师尽量用废旧物制作也让幼儿参与活动,而在无意中让幼儿认识到在变废为宝的道理;老师制作教玩具也可利用废旧纸盒、宣传纸、旧挂历等,因为教师是幼儿的榜样,也让幼儿多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使他们知道有美好的环境,我们也能健康成长。

    总之,环保教育的开展,萌发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情感,增强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宏伟事业,所以环境保护必须从娃娃抓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班秋学期德育计划    下一篇:小班秋学期游戏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