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班环保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来到了幼儿园这个大集体,他们是幼儿园大环境的一分子,让幼儿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至关重要,环保教育必须从小抓起。我们要善于抓住幼儿一日生活和周围环境中的有益事件,引导他们从自身和他人的经历与体验中,了解关爱环境、珍惜资源的真正意义,使他们不仅置身其中充分体验、感受和发现大自然的美、人与自然的依存关系,而且,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亲身实践善待生灵、保护环境的行动。因此,从我班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切合本班实际的班绿色环保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班共有幼儿44名,我们要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加强环保教育,从幼儿能感觉到的环境问题入手、让幼儿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将环保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做到处处讲环保,处处有环保。

二、具体措施

1.让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各种物品,鼓励幼儿实践减少垃圾的方法,从而感受废旧物品利用的乐趣。

2.通过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什么是“垃圾”,学会简单的垃圾分类。

3.培养幼儿不浪费水、爱护动物、不制造噪音等行为。

4.从小事做起,珍惜资源,不浪费粮食、纸张等。

5.激发幼儿热爱自然,有初步好奇心和环境责任感,并有初步的环境保护的意识。

6.利用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本班环保计划和进行内容。请家长配合,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幼儿巩固“环保“概念。

7.安排与“环保主题”相关的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什么是“环保”,为什么我们需要“环保”。如:引导幼儿认识、了解空气、声音、水、电、动物、纸,结合减少污染、噪音(轻声说话,不制造噪音)、节约用水、电(安全用电)、纸(爱护树木、不用一次性筷子等),爱护野生动物等方面教育,是幼儿知道环境污染、噪音和破坏生态平衡会给人类带来危害,以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在幼儿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帮助幼儿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关系。从身边的小事入手,培养初步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幼儿先来保护幼儿园的环境,让我们的幼儿园更加美丽、更加整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三班家长工作计划    下一篇:小班游戏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