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班语言教学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级情况分析:本学期中班幼儿年龄层次也不一样,在语言能力方面有很大的差异,有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很强,事情阐述很清楚,但也有一部分幼儿园不愿意表达,表述时语言有轻度结巴和大舌头的现象。为了使幼儿的语言发展得更好,我在本学期中通过学讲话,学儿歌,讲故事等各种形式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并培养幼儿的发音清楚,正确,学习说普通话。进一步丰富幼儿词汇,发展幼儿思维和口头语言的表达能力。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计划:二、教学目标:1、主动运用语言与别人交往,大胆运用词汇,体验语言交流对自己的意义。2、愿意表达自己的各种感受和想法,喜欢探索问题,积极回答问题。3、喜欢读图书,能从阅读活动中体会到快乐,了解我们身边环境在变化着,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愿意与别人交流自己的感受,爱惜图书,了解故事情节。4、会复述故事,续编故事,学会仿编故事,引导幼儿认识页码。5、引导幼儿知道从图书、电视、广播、口头交流等途径得到许多国家因环境引发的危害,知道要从小保护我们的家园。三、具体措施:1、丰富词汇,让他们掌握运用更多的词语,要求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灵活运用。2、要求幼儿养成先仔细观察图片,后表达讲述的习惯,能积极倾听别人的讲述内容,发现异同,并从中学习好的讲述方法。3、让幼儿能集中注意力,耐心地倾听别人讲话。乐意与同伴交流,能大方地在集体面前说话能说学普通话,较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提高幼儿语言交往能力。4、要求幼儿继续学说普通话,在园活动中和老师或跟小朋友交谈,都强调幼儿用普通话进行交谈,加强注意幼儿交谈时发音和语调的正确,发现语音错误,立刻改正读音。具体进度安排表:第二周:花灯谣(儿歌)   我爱大自然(故事)第三周:我是家庭小主人(儿歌)   系鞋带(故事)第四周:兔宝宝找快乐(故事)   家是什么(散文)第五周:竹篱笆和牵牛花(故事)   画妈妈(故事)第六周:春天的电话(故事)    小乌龟找家(故事)第七周:春天的秘密(诗歌)    琪琪家的椅子(故事)第八周:春雨的色彩(散文)    雷公公在敲门(儿歌)第九周:说颠倒(儿歌)        芽(散文)第十周:圆圆和方方(故事)    一颗树(故事)第十一周:蓝汽车(故事)      大草帽(故事)第十二周:鸟王请客(诗歌)   小喜鹊说的对(故事)第十三周:大雁考上邮递员(故事) 白云枕头(故事)第十四周:爱心小屋(故事)   到小企鹅家里做客(故事)第十五周:快乐的小屋(诗歌) 会动的房子(故事)第十六周:我们的节日(诗歌)   雨后(故事)第十七周:小猴变魔术(故事)   风阿姨的脚印(故事)第十八周:树荫(故事)     夏天的歌(诗歌)第十九周:夏天像个绿娃娃(儿歌) 桃子熟了(儿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劳动节主题活动方案    下一篇:幼儿园班级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