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师教学常规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幼儿园(教师)应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的一生发展打好基础。
   1、贯彻执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根据幼儿发展水平、经验和需要确定教育活动目标,教育活动内容的选择要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实际水平,以循序渐进为原则,有计划地选择和组织。

2、认真执行幼儿园的作息制度,严格按照生活常规要求,养成幼儿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户外体育活动时间。
    3、依据教育目标、幼儿发展水平,制定学期、月、周、日计划,提前做好教育教学活动计划,并做好教材、教具的准备,有计划、有系统地安排、设计和组织各类教育活动的过程。

  4、教育教学实施过程中,要根据幼儿发展实际水平和生活经验、兴趣的需要,采用直观和游戏为主的形式,让幼儿多看、多听、多想、多说、多做、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幼儿的个别差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每学期应对教育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和总结。
    5、根据幼儿年龄实际和季节特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活动,将动与静、室内与室外、教师组织与幼儿自主活动等有机结合、交替进行,建立健全良好的一日活动常规。
    6、为幼儿提供多内容、多层次、多形式的各类活动,注重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内容的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严禁小学化内容的讲授。

  7、积极参加教育科研活动,在教育教学上努力创新,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应根据需要做好观察记录、教育笔记,不断积累教育资料,总结教育经验。
    8、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特规律,保证每天2小时以上的幼儿游戏时间,充分利用室内外空间开展角色游戏、结构游戏、表演游戏等各类游戏;要提供丰富的游戏材料,体现多功能和多变性、层次性和趣味性,因地制宜地为幼儿创设良好的游戏环境和条件。
    9、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需要,围绕教育目标,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师生合作创设具有班级特色的教育环境:环境创设要符合幼儿园安全卫生的有关规定,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注重为幼儿创设宽松、和谐、民主、平等的精神环境,促进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新生家长会发言稿    下一篇:幼儿一日生活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