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九月份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九月份,是开学的第一个月,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回想起来,这个月做的事情真不少。现总结如下:

  一、忙忙碌碌的开学工作

  这个学期的开学不同往常,主要表现在开学的招生工作上。1.外地幼儿多。上学期结束时,我们根据以往的经验,把幼儿的入学条件细化,其中增加了社保年限一栏,这样,我们的工作好做多了,我们收了在证件除房产证以外2010年参加社保的孩子,到现在为止,我们幼儿园共有15班,幼儿519人小班基本上每班30名,中班在35名大班在38~39名,控制在中心规定的范围.

  二、积极进行督导和保健验收资料准备。

  我们幼儿园大,在整理资料上产生很大的麻烦,一个项目就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找,整理和汇总。开学以来,我们行政三人,分工合作,尽量能把事情做快做好。保健验收,原定9月23日来,为了做好准备,徐红芬除了正常的日常工作,挤出时间进行整理,工作效率很高,资料也比较完整。我们期待着能顺利过关。

  三、开展集中家访月活动

  9月4日下午,浏家港幼儿园召开“‘走进家庭,走近幼儿’集中家访月”活动教师动员大会。

  首先,王园长向教师讲明了集中家访月的意义,结合去年家访月所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谈了成功的经验。王园长强调,开学之初,工作很忙;集中家访,困难很多。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策划、追求实效。切实做到干部教师全参与,覆盖50%小班新生。接着,王园长就教师分组、访谈话题、时间安排、资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布置,以确保家访活动的有序和有效。最后,王园长特别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纪律,要求全体教师做到廉洁自律,要切切实实让家长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对其家庭的关注。教师节过后,教师们三个一组,对班级里的幼儿进行了分析,梳理,以学区划分,落实到组,具体到人。为提高家访的实效做到提前预约,做到不盲目家访。到22日,全部完成了家访任务。相信,通过这次的集中家访月,会更好地搭建幼儿园和家长沟通的桥梁,真正做到家园同步。

  四、举行了读书节活动

  为了进一步响应中心第三届阅读节的号召,激发本园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013年9月13日中午,浏家港幼儿园的业务园长闵妍召集全体教师开展了第三届阅读节的动员大会。

  本次会议围绕“阅读启迪教育智慧——悦读·品味·应用”这一主题,主持人宣读了浮桥幼教中心第三届阅读节的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本园实际情况,进行了本园的阅读节实施内容的安排。

  相信通过本次阅读节的开展,浏家港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定会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引领孩子和家长共同阅读,成就“书香校园”!

  五、进行了对艺术领域进行要领解读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是现今指导幼儿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引领幼儿教师科学实施教育教学的一盏明灯。为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贯彻《指南》精神,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2013年9月25日中午,浮桥镇幼教中心浏家港幼儿园的全体教师齐聚大三班活动室,在陈副园长的带领下,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

  陈副园长结合正在参加的国培,将华东师范大学的华爱华教授“请”到幼儿园,全园教师一同当面聆听华教授主讲的“《指南》艺术领域解读”。在讲座中,大家对《指南》艺术领域的核心价值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于正确理解《指南》艺术领域的目标也做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解读。

  通过解读,教师们对《指南》在艺术领域的要领有了各自的认识、体会。而幼儿园也会在今后的活动中,更加注重教师从观念到行为上的转变。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提升教育理念,优化教育行为,切实提高教师落实《指南》的专业能力。

  六、进行晨间律动的调整

  学期刚刚开始,各教研组已经对本学期的晨间律动进行了调整,相信在此过程中一定会有许多问题或者困惑。

  于是,2013年9月18日中午,浏家港幼儿园的业务园长召集全体班主任集中在二楼阅览室,就各教研组本学期的晨间律动进行探讨,寻求改善的方法。

  本次研修活动中,老师们结合本组的实际情况,围绕幼儿园晨间律动的三个重要元素——音乐的选择、动作的设计、队列队形的变化进行了回顾交流、现场解惑、探讨发展,从中获得了新的认识。

  七、开展艺术领域的研讨

  为了提高教师音乐教学的组织能力,把每一次的学习、观摩、研讨的成效放大。2013年10月10日,浏家港幼儿园小班组开展了“听课日”活动,由陆咏梅老师组织了音乐活动《我是棉花糖》。在活动中,陆老师通过变魔术的趣味方式激发了幼儿的活动兴趣,幼儿在尝尝、唱唱、跳跳的过程中学会了歌曲,也体验了乐趣。

  活动后,各位老师还将在网络上对该活动进行及时的评析,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10月11日,闵毅萍老师开展了本学期中班组的第一个听课日活动“公共汽车的轮子”,在活动中闵老师准备充分,“公共汽车的座位”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简单的节奏谱与图谱的呈现,方便了孩子们对歌曲节奏与歌词的记忆,有效的提问及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让孩子们对歌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本次活动的难点“弱起节奏”也让孩子们初次尝试了新的歌曲结构。

  在学习律动操后的气氛下,针对这周的《大中国》音乐欣赏以及下周的打击乐活动,开展了一次岗位练兵的学习,活动分为了如何制作图谱和如何配合练习。各位老师通过练习各种乐器,结合音乐选择了更加适合幼儿的乐器。大家在分工合作,你来绘制,我来选。学习的热情很高,合作的精神很强。

  八、开展庆国庆活动

  9月30日上午,浏家港幼儿园小班年级组的老师和孩子们沉浸在欢乐之中,共同提前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这是孩子们进入幼儿园以后开展的第一次节日庆祝活动,老师们下载了国旗、国徽的图片和阅兵仪式等视频,通过引导孩子们观看、认识、感受,帮助孩子了解“国庆节”的由来,使孩子们初步产生爱国情感。孩子们还以自己的方式祝贺祖国妈妈的生日,一起给祖国妈妈唱歌曲《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分享了美食,共同感受那份甜蜜与开心。

  2013年9月30日,大班组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迎、共庆即将到来的祖国妈妈的生日。

  本次活动孩子们对祖国妈妈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中国的国歌雄壮有力,天安门是中国首都的象征。与此同时,孩子们一起动手画画天安门,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最后,大家一起观看《闪闪的红星》,相信在这样浓浓的爱国氛围感染下,小朋友们会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会更加努力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妈妈争光!

  九、做好安全卫生工作

  8月28日上午,浮桥镇吴建达镇长带领教育、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浏家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他们对幼儿园内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的配置设置进行检查,对幼儿园新改建的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幼儿园的环境提出了整改的方法和建议。相信,在上级部门的重视下,浏家港幼儿园的的消防安全工作会越做越好。

  9月4日,浏家港幼儿园召开了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王丽菊园长主持,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的名单及幼儿园安全检查的制度。接着,王园长根据幼儿园的各项实际情况,布置了安全教学计划,包括活动安全、进餐安全、午睡安全、生活安全教育、接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要求各班严密组织安全教学计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的工作能顺利开展

  同日,太仓市卫生监督所检查小组来到浏家港幼儿园进行卫生保健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二人就传染病管理、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还向保健老师询问了卫生工作台账。检查组领导对浏家港幼儿园在比较简陋的硬件设施条件下,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设性意见,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我园的卫生保健工作会越做越好!

  十、接受 浙江宏伟建筑有限公司的爱心捐

  9月5日上午,浙江宏伟建筑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教育活动仪式在浏家港幼儿园”进行,市慈善总会张主任和浮桥镇吴副镇长、顾文教、浮桥幼教中心杨主任等出席了本次的捐赠活动。

  浙江宏伟建筑有限公司向浏家港幼儿园捐赠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大型滑梯,安装在幼儿园的园内,收到了全体小朋友的欢迎。

  爱心助学,大爱无疆,本次捐赠活动只是关心慈善,支持教育迈出的一小步,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会关心教育,资助教育,使我们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十二、进行保育员培训活动

  保育员是实施幼儿园保育工作的主要群体,也是影响保育工作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浏家港幼儿园保育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9月9日下午午,浏家港幼儿园对全园保育员老师进行了常规工作知识培训。培训由王园长主持,首先,王园长对幼儿园的一日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针对幼儿园开学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保育员对照要求进行操作。接着,请新进的保育员进行消毒的操作培训。最后保健老师徐红芬对新进消毒液的配置进行了操作示范。相信在全体保育员的共同努力下,浏家港幼儿园的保育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小班上期数学教学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