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小班段美术教学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本园的美术园本计划,经过上学期一学期小班段基础教学。孩子从认识颜色、熟练涂色、掌握技能反面进行教育引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上学期本园美术特色“同课异构美术思路,教师自己撰写优秀原创教案。同课异构形式秉承上学期的优秀思想,我们制定了一下计划方案: 一、            分析小班下学期幼儿的年龄特点:1、培养幼儿有意识的用绘画来表现事物小班下学期的幼儿喜欢手拿笔在纸上涂鸦。但由于观察力较差,手的肌肉极其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还不能有意识的用绘画来表现事物。他们喜欢的是绘画过程,对于画什么他们并不感兴趣。所以培养孩子有意识的用绘画来表现事物的重要性,在图画过程中对偶尔出现的一些形象产生联想,而且容易改变。他们绘画的技能还不能完全表达他们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经常用语言和动作来补充绘画的内容。2、鼓励幼儿发挥想象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教师尽量少干预,强调创造的过程,注意幼儿的情感体验,不能太在意幼儿的创造结果,教师在交流中要多了解孩子,善于观察、分析孩子的各种情况准确把握,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教给孩子技能技巧,让孩子画出心中的画,促进幼儿个性的发展。   二、具体实施步骤1、提高孩子兴趣在刚开始,可以让他们拿着彩笔在纸上任意涂鸦。在涂画过程中,认识画笔和纸的特性。给他们欣赏大班孩子的作品,激发他们的作画愿望,逐渐地教给他们一些简单的绘画技巧。使他们从无意识的涂鸦到有意识的绘画阶段,促使幼儿智力的发展。教师一定要在选材内容上下一番功夫,一定要选择幼儿生活中熟悉的、感兴趣的、具有较强吸引力的题材。为了能启迪幼儿的智慧,提高认知能力,引导幼儿用绘画方法表现对事物的初步认识。在教幼儿绘画过程中,首先让幼儿掌握形,其次掌握色彩,最后掌握有关空间的简单知识和技能。2、利用多种材料对于小班幼儿,如采用单一的油画棒、水彩笔作画,时间一长,幼儿就会失去兴趣。为此,教师要采用多种教学形式,如棉签画、吹画、水彩画等。在一张作品中,也用集中作画形式,幼儿不能掌握的,教师可以帮助完成。幼儿对手工活动的兴趣很高,为了唤起幼儿的绘画的兴趣,我们将绘画与手工相结合。由于手工与绘画相结合,不象单纯绘画那样追求作品效果,而是更加注重动手操作的乐趣。3、把橡皮泥加入课堂中  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从孩子跟随教师的引导开始一步一步慢慢学习,掌握橡皮泥基本技巧团、揉、压、搓。感知物体在自己手中的变化形态,橡皮泥柔软的质感和五颜六色更让孩子充满兴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班下学期美术托管班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主题活动计划(再见啦,幼儿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