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主题活动计划(我们在春天里 )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主题二:我们在春天里(四周

实施时间:(3月5日—4月6日)

(第五周—第八周)

一、目标:

1、学习用观察记录的方法,感知和发展春季气温、人们的活动、生物生长的变化等。感受春天给人们带来的生机勃勃的景象。

2、积极参加郊游、种植活动,会用多种形式充分表达自己的经验、经历和情感。提高讲述、绘画、表演等能力。

3、在主动参与活动中感知和体会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和谐关系。在活动中表现一定的独立性,形成主动、互助、合作的态度和行为。

4、初步了解环境的状况与人们的关系,知道一些环境污染的原因。

5、关注周围环境,树立保护周围环境的意识,并乐意用自己的行为积极保护环境。

6、能积极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进行合理创造,有变废为宝的意识。

7、用连贯优美、活泼轻松的不同长发表现3|4拍歌曲的不同特点,体验通过探索学会歌曲的成功感与快乐。

二、环境与资源

1、引导幼儿观察春季自然界的动植物以及天气的变化,组织幼儿进行移栽种植等活动;饲养小蝌蚪和蚕等。

2、随着幼儿的认识内容的扩展,不断调整和丰富自然角的内容,如:做发芽试验,与幼儿共同收集春季的蔬菜,贴上标签放置在自然角内;陈列一些蜻蜓、蝴蝶、花的标本,提供放大镜供幼儿细致观察。

3、提供布、针、橡皮泥等多种工具、材料,进行有关“春天”的小制作,让幼儿表现自己对春天的感受。

4、充分利用周边社区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远足等活动,并请家长记录幼儿叙述的活动场面。

5、更换“家长园地”的内容,介绍本主题活动的活动目标、内容、配合事项,如:带幼儿踏春、挖野菜、在家中种植花、饲养小动物,并进行观察和管理;请家长加强幼儿的生活处理能力的培养,为远足活动做好准备等。

三、指导要点:

1、配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郊游、远足等活动,在活动中支持鼓励幼儿主动探索、发现,积极与教师、同伴进行交流,体验参与活动的快乐,让幼儿用叙述、绘画、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表达自己的经验、经历和情感。

2、鼓励幼儿主动参与种植、饲养、收集、管理自然角的活动,学会用观察记录的方式来记录生物的生长过程,并知道季节的变换与动植物和人们的关系。

3、通过画画、做做,制作出自己观察到的花、树木等。把这些东西布置在活动室的墙面上及其他活动场所,把春天带进活动室,表现自己对春天的感受。

4、以积极的态度参加远足、郊游等园外活动,有一定的独立性,能控制自己的行为遵守公共秩序,保护公共环境的卫生,能认清主动、有礼貌地与接触到的人交往。

5、结合“清明节”开展革命英雄小故事、扫墓等活动来缅怀革命烈士,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四、主要活动安排:

 

第五周(3.53.9

 

第六周(3.123.16

1

社会:守信用的小蝌蚪 五P180

1

音乐:采茶(韵律活动) 五P216

2

音乐:十个小矮人 (韵律活动) 五P247

2

健康:预防感冒P90

3

综合:春天可以干什么?P82

3

科学:做气象记录  P112

4

体育:绕球跑五199

4

语言:桃树下的小白兔 P83

5

语言:小蝌蚪找妈妈 P116

5

体育:丛林野战军    P87

6

美术:小蝌蚪找妈妈 P118

6

美术:风筝   P99

7

科学:春天来了  P81

7

美术:植树节   P291

8

数学:学习9的组成 五P274

8

数学:测量远近   P104

9

音乐:春天在哪里(音乐欣赏)  P95

9

社会:植树节   五P141

10

美术:美丽的公园五P323

10

音乐:柳树姑娘P85

 

第七周(3.193.23)

 

第八周(3.263.30

1

社区活动:远足 P100

1

数学: 比一比、算一算 P70

2

音乐:歌唱春天 P113

2

科学:挖野菜  P125

3

语言:春天(诗歌) P110

3

社会:小鸭子迷路了 五P133

4

美术:雨天  五P295

4

数学:认识人民币 P148

5

音乐:送我一枝玫瑰花  五P205

5

体育:春种忙  P98

6

数学:实物填补数   P92

6

音乐:森吉德玛(音乐欣赏)  五P240

7

体育:看谁跑得快五190

7

美术:蚂蚁的家   五P312

8

科学:一起来种花P122

8

美术:花瓶(手工) 五P302

9

美术:狮子五P285

9

语言:蒲公英  P189

 

 

10

音乐: 花之舞P105

 

 

 告家长书

各位家长:

本周开始,我们将开展《我们在春天里》主题活动,为了更好地实施主题,需要家长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请家长配合收集蔬菜(或野菜)以及小蝌蚪、蚕等春季动植物贴上标签放置在自然角。

2、请家长平时注意引导幼儿观察了解春季人们的活动以及天气的变化。

3、请家长协助让幼儿按要求做远足准备,如:合适的服装、轻便运动鞋、少量食物。

4、请家长配合收集风筝以及硬纸、线、棒等自制风筝的材料。

5、请家长与幼儿共同收集爱鸟周相关的资料、图片等。

 

大班教研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主题活动计划(环保小卫士 )    下一篇: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主题活动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