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下半年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3-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年来,我校附属园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刚要》,坚持素质教育,教育观念不断更新,本着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幼儿园发展负责的原则,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推进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的发展。现将本园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             安全保教工作:

  加强安全工作,落实安全工作制度,专人定期检查园内各类设施。安全工作责任到人,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加强对幼儿、教师的自我保护教育、安全教育,确保幼儿、教师、园财产的安全。

  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培养幼儿的饮食、睡眠、盥洗等良好卫生习惯,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

  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运动量达标。

  加强晨检力度,认真做好幼儿卫生保健工作、体检工作,并及时将幼儿情况向家长反馈;切实做好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工作。

  加强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特别加强幼儿“文明礼貌”教育、卫生习惯教育。

  广泛开展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充分利用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以“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围绕宣传主题,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防火、防中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楼梯拥挤踩踏、防地震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

  二、             教育教学工作

  在《纲要》精神的指引下,根据幼儿的兴趣和需要,选择适宜的主题。每个主题都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然后对方案进行教学实践,在实践中反思、总结、记录,为主题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第一手资料,使主题教学更贴近幼儿的生活,从而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幼儿创设良好的机会与条件,提供充足的操作材料。根据班上幼儿的年龄特征,充分调动各种感官感知事物,使之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认知和掌握事物的特征与属性。在一日活动中,注意教给幼儿初浅的、简单的生活知识经验,培养幼儿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教学中要处理好幼儿的主体地位及教师的主导地位,以多种形式引导幼儿有兴趣地参与活动,并主动去学习,更好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认真领会了新《纲要》精神。

  认真填写周、月计划及各种表格。

  根据制定的活动目标、内容与要求组织好教育教学活动的各环节,保证好幼儿每天的游戏活动及户外活动时间,提供幼儿活动材料,更好地培养幼儿的全面发展能力。

  三、家长及社区工作:

  不断加强家园联系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家园联系系列活动,取得了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加强幼儿园、家庭和社会教育的结合,形成推进素质教育的强大合力,构建起社会、家庭、幼儿园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提高家长的满意度、提高社会的信誉度,促进家园共育。

  总之,一学期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按照计划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但园本课程如何进一步深入研究与实施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新的一学年里,将加强园本课程的研究,充分发挥各活动区的作用,提高保教质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说相反》课后反思    下一篇:幼儿园下半年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