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年度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以《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为指针,以局幼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加强常规管理,丰富办园内涵,不断提高保育教育水平,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

  二、工作目标:

  1、积极发展学前教育,争取通过学前教育达标验收;

  2、加强园本培训,打造一支优秀教师团队。

  3、重视保育管理,密切家园联系,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三、主要工作

  (一)重视安全保健工作,营造平安温馨校园

  1、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到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加强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在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时,要研究安全工作;在落实教育教学工作时,要布置安全工作;在检查教育保育工作时,要检查安全工作。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制度,确保幼儿安全。

  2、树立责任意识,抓好卫生保健工作

  规范卫生保健工作,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全方位做好防病防疫工作,确保幼儿身心健康。

  (二)加强园本培训,提高教师素质

  1、加强理论学习,更新幼教观念

  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业务学习。集中学习先进的幼教理念和法规,引领教师更新观念,发挥导向作用。自主学习采用自学的形式,每年读一本教育专著,每月读一期幼教专刊,每天学一点先进的幼教方法,并进行摘记。以学习促进理念的转变。

  2、加强教学研讨,探讨有效幼教途径

  (1)、加强备课管理,提高课堂效率。

  改革备课管理,要在全面备课的基础上重点研讨语言、主题活动,要明确多元课程的指导思想,了解其内容,灵活运用教材。要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仔细剖析,对于怎样的课是好课进行认真研讨。

  (2)、加强游戏的研讨。本年度把幼儿游戏作为研讨的重点,在开展各类游戏之前,教师要了解本班幼儿的生活经验、游戏水平等,有目的、有计划地制定游戏预设,做到心中有数。

  (三)强化常规管理、做好常规教学安排

  (1)加强对执行课程计划的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规定开齐、上足各种活动,不随意调课,有特殊情况与教导处协调。                                                          (2)持常规教学,确保学前常规工作计划制定和落实。一、备课。要求幼师细致、深入地研究把握教材,课标和学情,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二、幼儿活动。教学活动目标要清晰,重点要突出,方法要得当,手段先进,过程有序,反馈及时,教师语言要简练,严格控制活动时间,突出教师和幼儿的地位,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玩教具。三、做好综合测评,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加强对教师教学工作管理,深入课堂听、评课,及时了解情况发现、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对普遍存在问题进行探究,寻找解决办法 。

  (4)加强一日活动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幼儿和谐发展 ,规范保育管理、提高保育质量。

  (四)开展主题教育 ,做好养成训练

  (1)稳定幼儿思想情绪,加强常规教育,加强爱校、讲文明、守纪律教育,打造文明班级。

  (2)加强环境卫生、个人卫生教育,每天坚持扎实有效的中、晨间检查工作,防止危险品带入学校,以及随地扔纸屑等现象的发生,及时小结卫生情况,创造环保班级,做到让幼儿漂漂亮亮上学,干干净净回家。

  (3)注意幼儿卫生教育,严格各种疾病的预防,开学由校医将幼儿的防疫证进行登记检查,做好防疫的宣传工作,防止传染病的流行。

  (4)坚持不懈地进行安全教育,做到天天讲、课课讲,使幼儿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的回家。

  (5) 加强幼儿体卫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有意活动,教育幼儿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证幼儿建康成长。加强对个别体弱易病幼儿的照顾。每天不少于两小时的户外活动。

  (6) 围绕着养成教育这个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如折纸赛、故事赛、 “六。一”文艺比赛、文明礼仪评比、穿衣整理书包评比等。

  (五)密切家园联系,形成有效教育合力

  1. 通过家长学校和家长会的专题内容,与家长探讨教育话题,形成教育合力,达成教育共识。

  2. 利用“家园直通车”、 “幼儿成长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3.增设园长信箱,充分发挥家长的监督作用,加大家园交流力度,不断规范教育行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主题《小小服装展示会》教学反思    下一篇:幼儿园环境布置与设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