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园本培训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本年度我园的园本培训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强《3-6周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学习,不断更新教育观、儿童观,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观念,开展园内多层面、多形式的园本培训,优化教与学的过程,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形成良好的研讨氛围。让教师在岗位上学习,在岗位上实践,在岗位上成功,力求让每位教师在原有的水平上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二、具体措施:

  1、要继续贯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使《师德规范》成为每个教师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学习“中国最美乡村教师”的先进事迹,积极实施教育引领和底线约束、自律和他律相结合的师德建设策略,以典型案例强化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弘扬师德先进典型,要求教师以身边的师德模范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教育孩子、以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社会的尊重。

  2、我们将分发给教师们《指南》内容,要求教师们先进行自我学习。利用每周一教研会议组织大家展开讨论,逐条进行解读与分析,并做好记录。使教师们对《指南》中涉及的“说明”、“五大领域”的内容及教学建议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然后是开展自查对照工作。要求教师们将精神落实到日常的保教管理之中,并针对《指南》中的内容及要求,进行自查,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对于没有达到要求的及时调整,并尽快落实到位。

  2、推进园本教研,优化教育行为。让年轻教师向有经验、有特长的教师学习,以游戏观摩,教师说课,教师岗位练兵活动帮助她们尽快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后者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本学期每位教师都要开一节校性以上公开课,让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活动,开课教师应提供公开课的教案,利用每周一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教者谈设计意图、听课老师评课及交流互动,教研整个过程形成材料备查。这样能使教师进一步提高自身评析能力,同时也帮助教师认清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教学展示活动实际是对教师的理论、行为、观念转变都有极大的帮助。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节数为不少于16节。

  3、本年度将在过去的基础上,加大教研力度,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我园将利用业余学习时间,让教师在学习有关理论文章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实践探索如何预防小学化教学,将游戏时间还给幼儿。

  4、组织教师积极撰写论文或教育教学经验文章、教案设计等。

  5、组织教师参加市里的培训,听专家讲课,参观其他幼儿园,观摩学习教育活动,开阔眼界,吸取新思想、新做法,促进本园教育教学的改革。

  6、开展教师自学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路作用,利用网络互动,使教师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好的教学策略和方法,上网查找资料,并将其有效地运用于教育实践。

  校本培训的基本要求就是以人为本,以校为本,旨在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幼儿园的教学质量,这是一项长远的工程,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完善和改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工作总结10    下一篇:社会领域活动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