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骨干教师观摩课活动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9月21日我园组织了骨干教师观摩学习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教师打破了老套的教学方法,已转变成有创意的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教师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及利用游戏活动开展教学,上出了水平,上出了自信;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通过观摩课,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评课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大胆评议。老师们一致认为,本节课之所以成功,主要在于教师抓住了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合本班的教学内容,充分利用情景游戏形式来开展课程,即增加了趣味性,又降低了难度。

  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及时有效的集体研讨,首先, 由执教者对自己活动进行反思。包括:反思活动涉及思路,反思研讨与预设方案,相比有哪些调整,为什么要作调整,获得哪些感悟,为什么,通过这次活动有哪些收获;其次,教研组成员集体反思,评议;最后,教研组长对大家的讨论,包括获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惑,进行梳理归纳,提出新的问题。

  我们发现,开展园本教研活动,有利于针对地进行专业引领,也有利于教师分享智慧,提升园本教研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骨干教师观摩课活动方案    下一篇:骨干教师优质课观摩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