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游戏活动与幼儿成长》读书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通过对《游戏活动与幼儿成长》一书的学习,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游戏在幼儿教育领域中的重要性。幼儿游戏对幼儿认知的发展、社会性发展及情感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所以幼儿园教育应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科学地组织指导幼儿的游戏活动,让幼儿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中学习和发展。

  “生活即教育,游戏即生活”,对于幼儿来说,除了吃饭睡眠等生活活动之外,一日生活中的重要时间就是在游戏,甚至生活也是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的。游戏是儿童喜欢的活动,儿童在游戏活动中得到发展,同时也只有游戏,才能使儿童在其现有发展水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和生活。幼儿游戏不同于成人的玩,看似平常的游戏在幼儿的生活中是一片大大的生活空间,在这片空间中他们积极思考,不断解决问题,探索与求知的欲望不断发展。同时,在进行游戏时,幼儿总是伴随着非常愉快的情绪,这种愉快的心情,又保证着孩子身体的健康,保证着机体的正常发育。可见游戏在培养幼儿各种能力的发展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但当前幼儿园游戏的开展并不尽如人意,所以我认为作为教师的我们对幼儿游戏的组织与指导并不可以盲目进行,应该深入地认知幼儿游戏的特点,理解游戏的实质,进而科学有规律的指导游戏,为幼儿游戏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使游戏真正成为幼儿园的基本活动,顺利开展幼儿游戏,促进幼儿身心发展,教师在组织指导幼儿游戏活动应学会为幼儿游戏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幼儿游戏指导要在观察的前提下进行;针对不同的年龄特征指导游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区域活动反思    下一篇: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